加州艺术学院面试经验汇总

    策展实践硕士

    1.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0年3月20日

    【申请专业:MA in Curatorial Practice】面试人:CCA curatorial practice系主任(简称:L)和 授课教师(简称:J)

    预约面试时间:9:00 电话大概迟到了10分钟左右

    L:你好,请问是××么

    M:是的

    L:这里是CCA...

    M:good morning~oh, i mean, good evening

    L:(笑)对,你们是早上(然后介绍了2面试位面试官)

    M:(和另一位打招呼)Hi

    J:Hi

    L:好的,那我们开始,我看到你的材料,你是你们学校的学生会主席,也在你们学校70周年校庆的时候认识了我校的校长S,你提到他当时和你介绍了这个专业并建议你来,你能简单讲讲么

    M:哦,在校庆的时候,我作为学生翻译为学校外事办工作,过程中认识了S。他简单问了我专业(文化传播与管理)等向我介绍了这个专业,并且认为这个专业很适合我

    L:那你认为这个专业为什么适合你呢

    M:我又很强的组织能力,擅于与人沟通交流

    L:以后会考虑从事于广告么,或者是你还有别的打算

    M:(没想过这个广告的,了解的也不多,就按自己准备的说了)以后我想开一间自己的画廊。在这之前,我会到公共或是私人的gallery工作,积攒一下工作经验

    L:你又什么问题要问我的

    M:很多这样的专业会选择建立在NYC或者是London这样艺术氛围很强的世界艺术中心,那你认为CCA地理位置的优势是什么呢?

    L:(介绍了好多,大多数听不懂,但是基本大意和学校网站上的差不多)

    L:还有什么问题么

    M:今年有多少人申请,准备录取多少?有多少是国际学生有多少来自于中国?

    L:(只记得当时说了我有很strong 的candidates,来自于Beijing & Shanghai。还用说到了今年会从12人扩招到14人)

    M:那对我而言是好消息了?

    L:是吧。还有别的问题么?

    M:你刚刚说道了国际学生的托福,我的托福分数事94分,而贵校要求的事100分,does it matter?

    L:哦,没有关系的,这个你不用worry。因为我听你的英文沟通起来都是没有问题的,并且你说你在学校也是做翻译嘛

    M:哦,太好了。

    L:还有其他要问我的问题么

    M:没有了。

    L:好的,那我现在把电话给J,我想他会有一些问题要问你

    M:好的

    J:我对你的exhibition proposal (展览策划)(学校要求申请时上交的其中一个writing sample)很感兴趣,我想知道他实现了么?

    M:哦,是的

    J:那结果怎么样呢?可以讲讲么

    M:这个展览很成功,反响很好,一切都基本按照策划中的进行,学校和媒体都到场了,并且得到了老师的appreciation。 很多学校外面的人也来看了,因为这在中国是一个意义重大的时间,得到了广泛的关注

    J:哦,好的。你学过art history么?

    M:是的

    J:都有哪些、

    M:(看了一下成绩单,简单说了一下)

    J:那,你知道我是学当代艺术史的,你有没有学过这一方面的呢?

    M:这个,没有。毕竟是本科的学习,学习的东西还是有限的,并且有的时候我们不能得到最新的信息等等,说了很多~

    J:那你绝不觉得这会在你以后研究生的学习中和别人有gap?

    M:嗯,应该会有把,但是我喜欢接受新事物,并且喜欢学习,我相信我会很快追赶上来的(这个解释的挺多的)

    J:嗯,好的,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M:请说

    J:你认为出国学习的价值是什么

    M:嗯,中国的这个专业只是起步阶段,而在美国已经相对成熟许多了,所以我希望得到先进的教育,成为这方面的人才。另外,我在美国生活过一段时间,高中的时候在art center拿过课,Saturday School.

    J:在LA的那个?

    M:是的。我认为在美国学习特别的有意思,很吸引我。出国进修也相当于我的起点会比别人高,就像,两个人跑同样的距离,我的起跑线比别人远的话,跑了同样的距离,我的终点线也会比别人远的(不知道他有没有理解我的意思)

    J:好的,谢谢你,现在我把电话接回到L

    L:现在你还有什么问题么?

    M:没哦有了。

    L:好的,那我们会by the end of next week通知你录取的情况,如果3、4个礼拜以后你还没有接到回信,那一定是我我们的mailing system出现了问题

    之后L又各种感谢了我,说占用了我的时间。整个过程下来,两位老师没有任何刁难的意思,听起来很客气,很和蔼,觉得沟通的特别愉快,应该是个好的结果。很开心,之后又开始忐忑不安了,怀疑某个问题回答的有问题,等等(我的强迫症)

    总之,最后的结果还是很不错的,哈哈。

    终于能和咱家老爷们儿汇合了,最后祝大家申请顺利。

    荏苒柔木

    Mon Jul 04 16:03:17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