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

    国家

    美国

    州省

    佐治亚州

    格言

    Resurgens (英译: Rising Again)

    著名学校

    佐治亚理工学院

    佐治亚大学

    艾茉莉大学

    亚特兰大(Atlanta)是美国佐治亚州首府及最大城市,是富尔顿县的县政府驻地。人口有420,003人(2010年),而正在快速发展的亚特兰大都会区拥有人口5,268,860人,是美国第9大都市区。

    作为一个铁路枢纽,亚特兰大的发展始于19世纪早期,在南北战争时被摧毁,但在被选为州府后迅速重建。20世纪,它是美国民权运动的中心,并举办了1996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历史

    亚特兰大在1837年建城,很快成为南方重要交通枢纽。美国内战期间为美利坚联盟国重要城市,1864年在此与合众国谢尔曼军团进行长达一年的围城战,南军战败后全市几乎全毁,但在重建时期快速恢复。20世纪人口在佐治亚州首府迁入后快速增加,除非裔美国人外,亚裔与西班牙语裔美国人也大量迁入。

    气候

    亚特兰大属副热带潮湿气候(柯本气候分类法 Cfa),代表美国东南部气候,四季分明,夏季闷热,冬季平时温和。一月平均温为 5.9 °C,但在冬天高温能达 18 °C 以上;低温有时低于 -5 °C。七月平均温为 26.7 °C。降雨分行比较平等的,为 1275 mm。平均降雪为 0。

    旅游

    亚特兰大植物园 (Atlanta Botanical Garden)

    CNN电视中心 (CNN Center)

    石山公园 (Stone Mountain)

    玛格丽特·米切尔之家 (Margaret Mitchell House)

    马丁·路德·金恩历史遗迹 (Martin Luther King Jr Historical Site)

    可口可乐世界 (World of Coca Cola Pavilion)

    乔治亚水族馆

    景点介绍

    • 可口可乐世界: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内,距CNN电视中心仅数百米。占地面积不大,但是内容非常丰富,可以看到可口可乐历史上的相关产品与历史图片,此外,可以参观生产线以及观摩可口可乐出资拍摄的可乐主题动画片,其中,以4D影院播放的短片最为精彩,效果几乎可以乱真,是可口可乐世界里最受欢迎的项目。在出口处,游客可免费品尝可口可乐研发的近100种不同口味的饮料,它们大部分都在世界范围内分地域销售,非常难得才能见到,因此,能够在亚特兰大品尝全世界的可口可乐产品也非常有吸引力。
    • 乔治亚水族馆:该水族馆是世界最大的水族馆之一,票价26美元。水族馆分上下两层,游客可以看到白鲸、虎鲨等珍稀海洋动物,另外,可以和水母、海星等生物作亲密接触。
    • 玛格丽特·米切尔之家:包含两个项目,一个是《乱世佳人》博物馆,一个是玛格丽特·米切尔的故居,票价13美元。在博物馆,可以欣赏到玛格丽特·米切尔生平纪录片,以及《乱世佳人》的一些相关历史图片资料。玛格丽特·米切尔的故居曾在大火中付于一旦,如今的故居是重新修缮过的,但内部装潢仍旧复原了她居住时的样貌。
    • 石山公园:南北战争时的著名遗迹,离亚特兰大市中心约有40分钟车程。石山公园是市民周末出游的去处,内有小型的主题公园,还保留了上世纪的火车。
    • CNN电视中心:位于亚特兰大会展中心对面,也是市内小有名气的购物中心。电视中心一楼是用餐以及售卖小商品的地方,游客可在一楼购买该电视台的参观券,票价13美元。整个参观过程约55分钟,会有专职人员带领你进入电视台内部,了解CNN的运作方式,并且你还可以坐在模拟新闻主播台前播报新闻,但全过程中不能拍照和摄像。

    教育

    亚特兰大拥有多所大学,其中最著名的是艾茉莉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佐治亚大学

    • 艾茉莉大学 (Emory University)
    • 佐治亚理工学院 (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缩写Georgia Tech)
    • 佐治亚大学 (University Of Georgia)
    • 佐治亚州立大学 (Georgia State University)
    • Atlanta University Center
    • Clark Atlanta University
    • Morehouse College
    • Morehouse School of Medicine
    • Morris Brown College
    • Spelman College
    • Atlanta University
    • Interdenominational Theological Center
    • 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Midtown Atlanta Campus)
    • Atlanta College of Art
    • John Marshall Law School (Atlanta)
    • Reformed Theological Seminary
    • Oglethorpe University
    • Agnes Scott College
    • Kennesaw State University
    • Georgia Perimeter College

    交通

    轨道交通系统

    亚特兰大捷运(MARTA - Metropolitan Atlanta Rapid Transit Authority)自1972年开始营运,目前拥有700辆巴士,150条巴士路线,总共行驶哩程2400公里。另外有240辆重型捷运电联车,行驶于36个捷运站之间,总哩程60公里。在奥运时期当局亦设计了让捷运负荷多数访客的计划,可将平日运输量达五十万人次的捷运,在奥运期间提升二倍至三倍。 MARTA使用微风卡(Breeze Card)作为代币支付工具。公车与地铁的报站系统采英语西班牙语双语。 捷运设计原是为每日工作来往的人潮所用,因此行驶间隔不密集,每十五分钟一班。捷运票价一般单张2.5美元。转换至不同路线捷运或巴士可持转换证免费搭乘,转换以一次为限。为了鼓励大家将公共运输做为主要交通工具,减少私人交通工具的使用,因此亦有不少优惠措施。例如:

    论周计算乘车证:无限搭乘次数,票价为23.75美元

    论月计算乘车证:无限搭乘次数,票价为95美元

    一日卷:无限搭乘次数,票价为9美元

    二日卷:无限搭乘次数,票价为14美元

    三日卷:无限搭乘次数,票价为16美元

    四日卷:无限搭乘次数,票价为19美元

    郊区车站有免费停车场可免费停车一日或廉价月租,公司替员工购买捷运的费用,可在每人60元的限额内节税。

    机场

    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

    重要高速公路

    20号州际公路 I-20

    75号州际公路 I-75

    85号州际公路 I-85

    285号州际公路 I-285

    特色城区

    市中心(Downtown)弥漫着同性恋的景象,是本市的商业中心。

    中城区(midtown)呈现著纽约东村的艺术风情,是精品消费区。

    小五星区(Little Five Points)呈现庞克风。

    弗吉尼亚-高地区(Virginia-Highland)雅痞聚集之地。

    巴克海特区( Buckhead)亚特兰大的豪宅云集地和夜生活的大本营 。

    体育

    NFL的亚特兰大猎鹰

    MLB的亚特兰大勇士(3次世界大赛冠军)

    NHL的亚特兰大鸫鸟

    NBA的亚特兰大老鹰(1次NBA总冠军)

    NCAA的Georgia Tech

    参考资料:

    (1) 佐治亚州 维基百科


    Tue Nov 18 11:36:18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