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物PhD面试经验汇总

    生物PhD

    一、

    一个才被聘为AP的年轻人,按照通知我昨天早上等到10点不见电话,发了个信过去,这个帅哥和我说:“啊?中国比美国早一天哦,我忘了……”

    所以首先就是关于这个事情互相寒暄一下。然后就开始介绍学校的情况和这个项目的情况,我就等着他什么时间让我介绍自己的研究经历,结果他说我看过你的PS和Paper啦,和我做的挺match的,你对什么感兴趣啊?

    我就把自己ps上写的那句话又说了一遍……当我准备说我的研究时,这个大哥突然问我你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吗?这时候才5分钟左右。

    于是我就问他为什么选UA工作,Arizona的生活如何消费高不,我去了会不会是他第一个学

    生什么的。然后继续听帅哥blablabla了十分钟。

    然后帅哥问我看过他的Website没?看过啊。有什么问题吗?哦,好吧.......我就问他为什么突然转型做arabidopsis啊,以前不都是昆虫嘛,然后他说我兴趣广泛啊(这不是我的词嘛)。然后我说那你对XX问题感兴趣吗?他说可以啊,只要和这个植物相关我都感兴趣的,我最鼓励学生自己想题目做了……

    恩,差不多三十分钟了,他说一周后就有结果了(不是吧,我同学这个系的面试通知时间

    还没定呢)ok,那就这样吧,很高兴和你聊天,打扰你吃晚饭了(tucson time 6:00pm)。结果他说没事,我不是也打扰你吃早饭了吗?无语,我不吃早饭能面嘛…

    人生第一个电话面试结束了。

     

    二、

    一个中国教授,新来的很缺人,上两周联系我,然后我也就很配合的说能不能打电话给他聊一下,对方欣然答应。由于时差计算失误,本来以为他会昨晚打来,所以等到半夜,导致今天早上他打来的时候,精神萎靡!

    P:XX 在家吗,我是ASU 的老师。

    M:恩,我就是。

    P:你mail里说想打电话给我,是有什么问题想问我吗?

    我有点汗了…,昨晚准备好的东西都想不起来了,就很传统的说想了解一下您的实验室跟具体研究情况。

    说到这个他开始用英文了,背书一样的说了一大串,因为之前看过他的网页,勉强还能跟的上,他说手上有三个课题,方向都很热门,资金充足,TARA都能给,我就问他现在有学生吗,工作开展的怎么样。他说是新来的,还没学生,只有一个小本科跟着他,但你不用担心,课题都已经有一定基础,你来的话不用从头开始做,我们可以一起继续向前的。感觉是相当缺人手啊。这时候我也就一路ok,oh yes,应付下来。

    然后觉得该介绍自己了,便blabla说自己现在做的什么题目,他居然说我说的太快听没清,也就没继续问下去,然后他很懂行情的开始介绍当地环境(我还没问呢…),说学校田园风光,整年太阳都很好,除了夏天很热别的都很舒服,还说离LA,PHEONIX 都很近,看篮球也很方便(要是跟了他会有这么闲吗?)

    然后他问我是不是determined 加入他们实验室,这个本来也没想好怎么回答,就应付说您的方向不错,ASU 的环境也很好什么的。然后他说如果很愿意来,他会push committee 给offer,还说ASU每年招30-40个人,给TA 比较多,听到这个还是蛮开心的。

    大概一共15分钟吧,听上去教授人不错。

     

    荏苒柔木

    Thu May 09 10:13:22 CST 2019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