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2024 QS世界大学排名正式发布了!  【话题讨论】

6月28日,QS 教育集团正式分布2024 QS世界大学排名。为了及时反映出高等教育发展的最新趋势,有三个新增指标纳入了今年的QS排名的考量中,分别是 可持续性、就业能力以及国际研究网络。该排名涵盖来自104个国家或地区的1500所大学,排名是基于对1750多万篇学术论文以及超过24万名学术教职员工和雇主的专业意见分析而得出。

中国
中国内地共有71所学校上榜,与去年相同。在中国参评的高校中,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分别位列全球第25位、第44位、第50位、第51位,共有上述5所中国高校进入全球Top100。
美国
麻省理工学院连续十二年排名第一,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首次跻身世界前十,从去年的第27名上升至第10名。
新加坡
新加坡国立大学首次跻身世界前十,从去年的第11名上升至第8名。
英国
英国高校的排名整体变化不大, 剑桥大学和帝国理工大学依旧保持着世界第二和世界第六,而牛津大学超越斯坦福大学排名位于世界第三;伦敦大学学院则从去年的第八名下降至今年的第九名。

回复(3) 2024-04-14
user
关于GPA算法的问题

我有个疑问,我的均分大概只有77,标准4.0算法是2.3,北大算法是2.7,WES算法却是3.1,,,请问一般申请美国以哪个算法为准啊,不同算法之间的差距也太大了点

回复(2) 2016-06-22
user
怎么套磁?
怎么套磁
回复(6) 2016-06-22
user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GPA2.5金融求定位
个人情况
当前阶段大三
本科院校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本科专业人力资源管理
GPA2.5
GRE/GMAT600
语言成绩80
目标专业金融
计划留学年份:2017秋季
个人背景:

回复(4) 2016-06-22
user
2016泰晤士亚洲大学排名发布,北大亚洲第二

2016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名第一,南洋理工大学和北京大学并列亚洲第二。该榜单共列有200所大学,中国和日本各有39所学校上榜,但TOP10中,中国内地共有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两所学校,而日本仅有东京大学进入TOP10。国内排名前10的学校依次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

回复(5) 2016-06-22
user
商科预科一般选哪些课程?


商科预科一般选哪些课程?


回复(1) 2016-06-22
user
想去美国的大学,求帮助
个人情况
当前阶段本科毕业
本科院校江西师范大学
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技术
GPA2.94
GRE/GMAT307
语言成绩雅思6.5
目标专业计算机科学
计划留学年份:2017春季
个人背景:大一暑假参加过交流项目,住寄宿家庭平常做义工什么的

回复(6) 2016-06-22
user
EE PHD 美/新/澳 求定位
个人情况
当前阶段研二
本科院校复旦+物理所
本科专业物理+凝聚态物理
GPA3.2+3.7
GRE/GMAT预估320以上没问题
语言成绩92
目标专业电气工程
计划留学年份:2017秋季
个人背景:大学和研究生分别有两个项目的文章 但都不是主要贡献 研究生的是个大文章NC 编程ok 机械设计ok

EE phd 需要奖学金

回复(28) 2016-06-21
user
现美帝研究僧申PhD求定位
个人情况
当前阶段研二
本科院校本科:青岛科技大 研究生:the university of Akron
本科专业高分子;polymer science
GPA3.4/4
GRE/GMAT310
语言成绩90
目标专业化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
计划留学年份:2017秋季
个人背景:国内gpa 3.1/4 挑战杯山东省银奖 国外学习电池方向,无合成经验,一篇影响因子7~8的三作

申请博士,地域无要求,选择意向专业排名大于导师大于综合排名...

回复(4) 2016-06-21
user
新排名发布:2016《金融时报》金融硕士排名

2016年《金融时报》金融硕士(Masters in Finance)世界大学排名,分Pre-experience和Post-experience两个榜单,前者共包含55所学校,后者只包含有5所学校,其中巴黎高等商学院和剑桥大学商学院分列榜首。美国以麻省理工斯隆商学院排名第一,世界第五;中国内地有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三所学校上榜,三所学校的就业率均高达100%。

见:2016《金融时报》金融硕士世界排名发布

回复(1) 2016-06-21
user
求助

GPA 2.9   雅思6.5  GRE 307  大一曾去过美国并有实习经历,请问能在美国申请什么样的大学

回复(1) 2016-06-20
user
求问,实习是不是越多越好?

intern不少,但和专业(打算申金融)关系不大,这个暑假再做一份不太想关的实习有用吗,还是必须找金融相关的?

回复(7) 2016-06-20
user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求定位
个人情况
当前阶段大三
本科院校东北电力大学
本科专业电气工程及自动化
GPA73
GRE/GMAT
语言成绩5.0
目标专业电气工程
计划留学年份:2017秋季
个人背景:

意向澳洲定位学校,本专业方向申请

回复(2) 2016-06-20
user
典型面试题汇总+从面试官的角度看一个失败的面试案例

1.What are your plan in 5 to 10 years?

2.What is your TOEFL score?

3.Do you apply any other school?

4.Is your research project very difficult?

5.If you are given an offer, can you come here this July?

6.What's you graduate research work?

7.Why pursue Ph.D.?

8.Please introduce yourself.

9.Where are you from?

10.What's your major?

11.Please tell me your working experience.

12.What will you plan to do in the future?

13.What's your hobby? What do you do in your spare time?

14.If we give you this offer, will you accept it?

15.Why are you interested in *** University?

16.Why are you going to USA not staying your homeland to study?

17.Say something about your work, etc.

18.Who is the great person in the world in your eyes?

19.Do you have some question on me or on my institute?

20.Do you have any special or excellent idea during your research experience?

21.Did you use any English textbook in classes?

22.Will you like to study in a small but with high quality university or a big university like Harvard or Princeton?

23.Do you apply for other university or contact with other faculties in the university?

24.How about your ability to be a teaching assistant?

回复(7) 2016-06-20
user
转载:尽管学校没有把门关上,但实际上我们已经把自己关起来

感觉很靠谱的分析,转自《FT中文网》~~

有越来越多中国父母决定把孩子送往美国接受高中教育,目的是为了更好申请美国大学。但现实真如他们期望吗?

6年前的一个中午,就读辽宁大连一所寄宿学校的高一学生汪蓉(化名),正和她的同学们在门口等候午饭外卖。学校采用封闭式管理,一般情况下学生并不允许出校门。汪蓉记得,当时她的一个初中老师正好路过,跟他们开玩笑:“你看你们学校门都开着,但你们都齐刷刷的站在那条线以内。”

尽管学校没有把门关上,但实际上我们已经把自己关起来,” 汪蓉说。

就是那条无形线,让汪蓉最终决定与父母一起前往美国,就读高中。

像汪蓉一样到美国念高中的中国留学生愈来愈多,从数据上已看出端倪。

中国教育部今年3月数据显示,中国出国留学人数在2015年继续上升,首次突破50万人。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3月最新数据,美国是中国学生留学首选目的地,留学生人数远超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

根据美国教育协会(IIE)发布的《开放报告2015》(Open Door Report 2015),从2007年到2015年,中国赴美国留学的人数每年保持两位数百分比增长,2014~2015学年也首次超过30万人,占全美国际学生总数的31.2%。

当大量学生前往美国求学,中国留学生的组成样貌已发生变化。

美国国土安全局及美国教育协会(IIE)的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学生赴美就读本科、研究生仍为大宗,本科留学生人数在去年首次超过研究生,但两者增速皆放缓。相比之下,选择就读高中的人数近10年来增长强劲。

自2004年至2015年,持有F-1国际学生签证在美就读高中的中国学生已从433人增至4.3万人,11年来增长将近百倍。

中国留学美国人数

不少中国学生家长决定让孩子在美国接受高中教育,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申请美国大学。

来自浙江宁波、目前就读美国阿拉巴马大学(University of Alabama,简称UA)的杨臻,在参加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之前,他的父亲就希望儿子能去美国读高中,为了让他日后更容易申请美国大学。

坦承从小英语就不太好的他,托福满分120分,高中毕业时仅拿70多分,成绩并不算优秀。但美国有部分大学规定,若在美国或其他英语系国家就读高中满1到3年、或取得其高中毕业证书后,就能免托福成绩申请大学(仍需考美国大学标准化考试SAT)。杨臻在美读高中,意味着多了一道机会闯入美国好大学。

”像我的(英文)成绩,如果是继续留在中国的话,我不可能进到我现在念的UA ,”他说。刚来美国时,他连用英语点外卖都不会,但高中在美学习让他的英语进步很多。

而汪蓉的经历,说明了另外一个留学动机。在美国北卡罗纳州的一所公立高中毕业后,她目前就读美国德雷塞尔大学(Drexel University)。由于汪蓉在高中阶段完成了很多美国大学先修课程(Advanced Placement),当她要申请美国大学时,除了能免考托福考试,也让她在大学修课后既节省了时间、也节省了课堂学费。

也许在美国念高中有机会提升申请美国大学的竞争力,但花费并不是每个中国家庭都能承受。

根据美国国土安全局规定,持F-1国际学生签证的国际学生大部分只能在美国公立高中学习一年。若想要孩子获得美国高中学位,中国家长大多选择让孩子进入学费较为高昂的美国私立高中就读。根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2014年的报告,持有美国F-1国际学生签证的国际高中生,有95%就读私立高中,就读公立高中的仅有5%。

美国国家教育统计中心(Nation Center for Education Statistics)统计,美国私立高中的平均学费每年约1.3万美元,国际学生则须在此基础上缴纳不定额度的额外费用,而住宿学校的学费则更为高昂,每年大约1万至6万美元不等,比中国大陆普通高中学生每年得缴纳的几百元至几千元不等的学杂费用明显高出好多倍。

除了家庭经济压力,小留学生们背后的辛苦和成长代价,也是他们得独自面对的功课。

来自南京的王琴(化名),2010年前往美国波士顿一所全美排名前十的私立高中就读。高中毕业,她收到美国布朗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西北大学以及英国牛津大学等名校的录取信,她最后选择前往英国牛津就读。

王琴坦承,在美国高中的学习提升了她的学术能力,然而,她却认为这段经历并不利于青春期间的个人成长。由于中美文化不同,人际交往存在差异性,“说实话,在社交上的经验不是很愉快。” 她甚至认为,如果自己若干年后成为母亲,不会选择把子女送出国独自读高中。

除了人际交往需要适应,正值青春期的孩子若缺乏父母在身边适当的监护,也可能会产生脱序行为。杨臻说,他身边部分朋友,出国独自在私立学校学习,由于环境自由,手上也有一些自己管理的生活费,就开始购买奢侈品,同学之间相互攀比,更有甚者荒废学业。

当中国少男少女离开了国内学校那扇门, 进入一个陌生的国度后,一纸国外高中文凭能不能带来家长和学生期望中的未来?小留学生们的成长历程,也许已经超过学业,成为大洋彼岸的家长们更要密切关注的问题。

回复(0) 2016-06-20

网站声明

迁木网致力于为广大同学建立一个免费、自由的DIY咨询平台。让大家可以随时随地查资料,随时随地解决留学问题。​​

为保障迁木网内容的唯一性,未经书面授权,不允许用作任何商业用途。也不允许复制、转载和传播,一经发现,迁木网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凡涉嫌侵权、广告、或宣传的内容,都将无条件删除。若您有任何建议,或发现您的作品被侵权,请联系:ts@qianmu.org

关注我们

关注我们
  粤ICP备14051839号-1 ©201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羚羊网|投资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