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2024 QS世界大学排名正式发布了!  【话题讨论】

6月28日,QS 教育集团正式分布2024 QS世界大学排名。为了及时反映出高等教育发展的最新趋势,有三个新增指标纳入了今年的QS排名的考量中,分别是 可持续性、就业能力以及国际研究网络。该排名涵盖来自104个国家或地区的1500所大学,排名是基于对1750多万篇学术论文以及超过24万名学术教职员工和雇主的专业意见分析而得出。

中国
中国内地共有71所学校上榜,与去年相同。在中国参评的高校中,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分别位列全球第25位、第44位、第50位、第51位,共有上述5所中国高校进入全球Top100。
美国
麻省理工学院连续十二年排名第一,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首次跻身世界前十,从去年的第27名上升至第10名。
新加坡
新加坡国立大学首次跻身世界前十,从去年的第11名上升至第8名。
英国
英国高校的排名整体变化不大, 剑桥大学和帝国理工大学依旧保持着世界第二和世界第六,而牛津大学超越斯坦福大学排名位于世界第三;伦敦大学学院则从去年的第八名下降至今年的第九名。

回复(3) 2024-04-14
user
佛罗里达大学招收材料科学与工程的硕士研究生吗?

佛罗里达大学招收材料科学与工程的硕士研究生吗?我要申请17年秋季开学的,美国还有其他哪所大学招收材料科学与工程的硕士研究生?

回复(1) 2016-08-04
user
英国大学本科工业设计专业学校求推荐
想申请英国的大学本科 专业工业设计 拜托 推荐一下学校 谢谢!
回复(1) 2016-08-03
user
求定位:美国电气工程PhD
个人情况
当前阶段本科毕业
本科院校双非
本科专业电子工程
GPA3.8/5.0 1/80
GRE/GMAT157+162+3
语言成绩79
目标专业电气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信息技术
计划留学年份:2017秋季
个人背景:科研经历目前在实验室呆了半年,一篇中文SCI二作,省级优秀毕业论文,省级物理创新大赛三等奖

PHD

回复(30) 2016-08-02
user
英国本科留学【求解电子电气工程与计算机工程的区别以及在英国计算机工程专业领域top10的学校推荐】

英国本科留学【求解电子电气工程与计算机工程的区别以及在英国计算机工程专业领域top10的学校推荐】

一直对double e和CE傻傻分不清,求大神解析!

回复(11) 2016-08-02
user
美国真的不承认中国硕士学位吗?

我觉得这句话被曲解了,因为就我所知很多学校是这样的——

A,B,C三个人同时申请美国X校的PHD项目:

  • A在美国Y校拿了硕士学位
  • B在中国Z校拿了硕士学位
  • C在美国X校拿了硕士学位

A,B,C均被录取,但AB均需要5年才能毕业(除非AY校硕士学位学分可以转到X校)

C在相同情况下也许会比AB早毕业,因为他不必再学习很多X校的研究生课程(一般情况下硕士和PHD课程是一样的,因为都是graduate student

也就是说,即使你拿着美国的硕士学位,换一个学校读PHD,也一样需要4-5年时间,除非你有本校硕士(修满了本校的研究生学分可以让你省去修课的时间)。因此我认为简单的说“美国不承认中国硕士学位”是不负责任的说法。

回复(23) 2016-08-02
user
美国留学:制药科学求定位
个人情况
当前阶段大三
本科院校华东理工大学
本科专业制药科学
GPA3.56
GRE/GMAT326+3.5
语言成绩托福97
目标专业其它
计划留学年份:2017秋季
个人背景:玩儿推

回复(1) 2016-08-02
user
美国电气工程求定位
个人情况
当前阶段大三
本科院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本科专业集成电路
GPA86.7
GRE/GMATGRE:327
语言成绩托福预估100+
目标专业电气工程
计划留学年份:2017秋季
个人背景:奖学金:特、1、2各一次

硕士

回复(12) 2016-07-31
user
本人现在大二就读的是会展设计专业,想去美国读硕士换成酒店管理专业分支的会展管理专业,美国学校会承认大学期间的GPA吗

本人现在大二就读的是会展设计专业,想去美国读硕士换成酒店管理专业分支的会展管理专业,美国学校会承认大学期间的GPA吗

回复(7) 2016-07-30
user
申请生统或者统计选校时按照USNews上的统计排名作为参考靠谱么?这个专业排名的依据着重哪个方面?

看到耶鲁的生统和统计才排30多,可是感觉耶鲁的应该是很难申请到的吧,有些困惑,求指教!

回复(3) 2016-07-30
user
不需要高考成绩加拿大优秀学校,UBC,SFU,滑铁卢…

如题,总结如下:

1.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医博类第3,世界排名前50;GPA高就可以,GPA 至少80%,雅思总分6.5以上,单项不低于6.0(误)

2.西门菲莎大学:综合第1,世界排名前300;雅思总分6.5以上,单项不低于6.0

3. 萨斯喀彻温大学:医博排名中等,世界排名前500,雅思总分不低于6.5

4. 戴尔豪斯大学:医博类排名中等,世界前300;雅思总分不低于6.5

5. 渥太华大学:医博类排名中等,世界前300;雅思总分7.0,写作不低于6.5

6. 滑铁卢大学:综合第3,世界排名前200;计算机和数学均强大;应届生无需高考成绩,但往届生需要;雅思总分7.0,无单项要求(误)

7. 阿尔伯塔大学:医博类排名上游,世界排名前100;只需要高考或会考成绩,雅思总分6.5以上,单项不低于5.0(误)

回复(6) 2016-07-30
user
迁木网什么时候出现美国高中的信息?想了解高中的申请及学校信息
迁木网什么时候出现美国高中的信息?想了解高中的申请及学校信息
回复(6) 2016-07-30
user
给下一年申请的一个建议,关于暑期实验室

快到暑假,给打算下学期申请的同学一个暑期去实验室工作的建议。最近几年我发现很多国内打算申请的学生自费暑期来美国的实验室工作几个月。包括我们实验室,每年都有一个学生来。刚开始我还觉得似乎有点浪费。最后看来确实对申请很有帮助。我们在帮老板看申请材料的时候发现,现在国内学生大都有所谓的实验室经验,所以反而没什么特点,只能看学校,GPA。但是少数有在国外实验室暑期工作过的,都会重点看一下。特别是国外老师的推荐信,如果比较积极的话,都会有很大加分。所以最后来我们实验室都去了想对他/她自己背景来讲还不错的学校.今年一个因为是交换学生,在实验室呆的比较久,很快拿到一个不错学校的Fellowship,两个老师都还在抢她。另外一个之前也在犹豫去UIUCJohn Hopkins(老板的朋友)。当然也可能直接留在本组(但是申请不用限制在一个组)。

当然前提是本身条件还行,这个加分才有用。超牛的第一名也无所谓了。比如本身有进前30的学校可能性,但是处于边缘,这种就特别有帮助.另一方面,要认真工作,自己有信心2个月的工作态度能得到认可.如果本身表现不出色,反而会适得其反。关键的就是要真的参与到研究的项目里,不用管多大的工作,争取得到老板对你的工作态度和能力的认可。


另外一个好处,直接出国看看本身可以了解很多本身国内不清楚的信息。暑假2-3个月,一般开销大概全部2到3万人民币。一般是B2签证。如果家庭条件还允许的话,可以试试联系有兴趣的老师。因为老师不用什么花费,只要一封邀请信,应该很多人愿意。第一次老板还犹豫,我自己也不看好。现在反而觉得比较不错。因为一般愿意自己花钱来的都是比较积极的学生。有些学校,比如清华还有专门的暑期项目,可能可以省点钱。但是千万别参加什么游学的项目(跟科研无关),反而给人印象很不好(感觉是一帮富家子弟出去玩)。当然这只是个人建议,另外这也只是加分作用.不是说做了就百分之百有多大好处,不去也没什么太大问题。

回复(3) 2016-07-30

网站声明

迁木网致力于为广大同学建立一个免费、自由的DIY咨询平台。让大家可以随时随地查资料,随时随地解决留学问题。​​

为保障迁木网内容的唯一性,未经书面授权,不允许用作任何商业用途。也不允许复制、转载和传播,一经发现,迁木网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凡涉嫌侵权、广告、或宣传的内容,都将无条件删除。若您有任何建议,或发现您的作品被侵权,请联系:ts@qianmu.org

关注我们

关注我们
  粤ICP备14051839号-1 ©201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羚羊网|投资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