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大拿州

    国家

    美国

    首府

    赫勒拿(Helena)

    最大城市

    比灵斯(Billings)

    昵称

    财富之州(Treasure State)

    著名学校

    蒙大拿大学

    蒙大拿州立大学

    蒙大拿州(Montana)是美国西北部的一州,州名可能来自于西班牙语的“montaña”(山脉),此州的面积在美国名列第四大,然而相对之下,人口相当稀少,人口密度也相当低,经济上以农牧为主,作物主要有燕麦、大麦和甜菜,亦有重要的采矿和伐木业。

    此州的西边有三分之一都是山脉,在东边则有三分之二还属于美国大平原的范围。原居民是美国原住民,在1864年成为了蒙大拿领地,1889年加入美国联邦,为排名第41顺次的州。该州也是第一个选出美国女国会议员珍奈特·雷金的州。在种族上,蒙大拿州有相当多的白人(89.5%),美国原住民则占有6.2%。尽管该州在政治上以共和党员占绝大多数,但州长布莱恩·史威兹和其执政核心却是民主党人,该州的州议员迈克斯·包克斯也是民主党员。

    蒙大拿州的州首府是赫勒拿,最大城是比灵斯;邮政缩写是MT。USS Montana是美国海军以该州命名的战舰。

    经济

    自然资源丰富,拥有铜,金,银,铅等矿藏。畜牧产业占农业收入三分之二,小麦产量居全国第二位。

    人口、宗教与重要城镇

    人口

    2003年人口普查,蒙大拿州有917,621人。种族的组成大略如下:

    89.5% 是白人(无西班牙血统)

    2.0% 拉美裔人

    0.3% 是非裔美国人

    6.2% 是印地安原住民

    0.2% 是亚裔美国人

    1.7% 混合的种族

    根据2000年人口大普查,在蒙大拿州的居民祖先中,德国人(27%)最多,其次是爱尔兰人(14.8%)、英国人(10.6%)、挪威人(10.6%)和美国人(5.1%)。

    宗教

    宗教上,蒙大拿州的人口信仰比例如下。

    55% 新教徒 Protestant

    27% 罗马天主教徒Roman Catholic

    3% 其他基督教派的教徒 Other Christian

    0% 其他宗教教徒Other Religions

    11% 无信仰者 Non-Religious

    在该州的新教徒中,前三大派别为:路德会Lutheran:12%,卫理公会派Methodist:9%,浸礼会Baptist: 4%。

    重要城镇

    • 赫勒拿 Helena
    • 比灵斯 Billings
    • 布斯曼 Bozeman
    • 笔特 Butte
    • 格兰第 Glendive
    • Great Falls
    • 密苏娜 Missoula

    教育

    州立大学

    • 蒙大拿大学(University of Montana)
    • 蒙大拿州立大学(Montana State University)
    • 东蒙大拿学院(Eastern Montana College)
    • 西蒙大拿学院(Western Montana College)
    • 北蒙大拿学院(Northern Montana College)
    • 蒙大拿大学技术学院(Montana Tech)

    私立大学

    • 卡洛学院(Carroll College)
    • 大瀑布大学(University of Great Falls)
    • 洛矶山学院(Rocky Mountain College)

    重要体育团体

    篮球

    大陆篮球协会

    巴特冒失鬼 (Butte Daredevils)

    大瀑布探索者 (Great Falls Explorers)

    棒球

    小联盟

    比林斯野马(Billings Mustangs,新人级先锋联盟,母队:辛辛那堤红人)

    赫勒拿酿酒人(Helena Brewers,新人级先锋联盟,母队:密尔瓦基酿酒人)

    大瀑布市白袜(Great Falls White Sox,新人级先锋联盟,母队:芝加哥白袜)

    密苏拉巨鹗(Missoula Ospreys,新人级先锋联盟,母队:亚利桑那响尾蛇)

    滑雪区:Big Sky Montana Snowbowl Lost trail Descover

    参考资料:

    (1) 蒙大拿州 维基百科


    Sat Nov 15 16:47:17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