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社区学院常见申请问题汇总

    美国社区学院申请

    Q:美国社区大学哪些学校升入四年制名校的几率更大?

    A:社区学院的转学成功率主要是看与社区学院合作的学校。转入合作学校成功率自然高。社区学院一般与她本州的公立大学会有转学协议——尤其是加州和华盛顿州。加州系统的社区学院与加州所有的公立大学(包括加州大学系统加州州立大学系统)都是有转学协议的。

    如果不计合作协议学校的话,那就看社区学院的教学质量了。可以查看这个词条: 2014迁木美国社区学院排名。教学质量好,转学成功率自然高

    Q:由于想升入四年制名校,在社区学院的学习是否像高中一样紧张?

    A:社区学院转学四年制大学最为关键的因素便是GPA,想转名校GPA必需高,想GPA高就必需努力学习。社区学院本身的课业是很轻松的,但如果你想在一个纯英语的环境拿高GPA,那还得努点力才行。当然也不至于像高中那样紧张。

    Q:一年的成绩是否足够开始去申请转学?

    A:最好是第二年申请。第一年你还没来得及适应美国的教育呢,这时候申请其实会有点让你无所适从,有措手不及之感。当然,第一年的成绩肯定是可以申请的。第二年申请的话,有两个优点:

    (1)可选学校更多,很多学校——尤其是公立大学——只在大二下学期甚至大三才开始招转学生;

    (2)也就是上边说的,有了第一年的经历,你第二年申请,也不会有那么紧张。

    建议的话,第一年可以尝试申请一下,能申到自己满意的最好,申不到也可以为第二年申请打下基础。

    Q:考取SAT或托福成绩是否对社区学院转学有帮助呢?

    A:毋庸置疑,肯定的。SATTOEFL有助于名校的转学申请。见社区学院申请

    Q:社区学院要怎样做才能提高转入会计等热门专业的机会?

    A:(1)提高GPA;(2)注意修读相关前置课程

    Q:社区学院转学失败怎么办?

    A:拿个副学士文凭留美打工,但最多只能有1年时间,然后回国工作。副学士文凭相当于国内大专,国内可以做学位认证,但大专文凭本身用处就不大。不过好消息是,国内学生转学至四年制大学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只是有学校好坏和专业热门与否的问题。    

    Q:本科毕业还可以再申社区学院吗?

    A:可以。社区学院本来就有很多成人教育课程。

    与澳洲文凭课程对比

    Q:澳洲文凭课程是不是和美国社区学院一样,哪个转入四年制大学的几率大?

    A:不一样。

    澳洲的文凭课程是直接有对应的大学的,比如莫纳什大学的文凭课程,就是直接甚至只受莫纳大学的认可的,就是为进入莫纳什大学一年级或二年级做准备的。进入文凭课程,就等于说一只脚已经迈入对应这个文凭课程对应的澳洲大学了——只等你文凭课程的成绩达到一定的要求了,而且这个要求通常不高。

    而美国的社区学院,和四年制大学的联系是远没有澳洲文凭课程和对应大学的联系紧密的。社区学院2年完成后,你还需要再次以转学生的身份申请,而澳洲的文凭课程是不需要的,读完合格就直接上对应的澳洲大学了。

    和美国社区学院对应的应当是澳洲的TAFE课程,而非文凭课程。TAFE课程与社区学院一样,本质也是为就业准备的,与澳洲其它四年制大学的联系也比较弱,2年TAFE之后也需要重新申请。

    Q:高中平均分比较低,是不是意味着就申不到澳洲的文凭课程了?

    A:是。但相比直接申本科来说,澳洲的文凭课程要求是比较低的。当然能认可,因为在有的大学,它的文凭课程就是它自己开设的。不过澳洲八大里,只有莫纳什大学西澳大学阿德雷德大学3所开设了文凭课程。除了澳洲八大那5所,其它澳洲学校基本上都开设了文凭课程。澳洲的文凭课程有的明确要求高中均分是70分的,还有65分的。目光不是局限在澳洲八大里的话,均分要求要宽松很多。

    Q:澳洲文凭课程的学分被澳洲学校认可吗,能全部认可吗?

    A:仅限你所读文凭课程的合作学校。如果是合作学校,就会是全部认可。

    Q:社区学院如果在美国转学失败,能转入澳洲的四年制大学吗?

    A:难度更大,澳洲能不能认美国社区学院的学分还是个问题,相当于是要重新申请了。

    与加拿大社区学院对比

    Q:中国教育部认证加拿大的社区学院学历吗,认证为专科还是副学士?

    A:要去教育部做认证,不过社区学院发的只是证书,不是文凭,不能和国内的专科等同。

    Q:加拿大的社区学院是什么,和美国的社区学院有什么区别?

    A:加拿大的社区学院相当于国内的专科学校,和美国的社区学院有一定区别,也有一定相似。相似之处,在于说两个都是以职业教育及培训课程为主的,都可以转学到四年制大学去。区别是:美国社区学院一般只提供2年制的专科教育,加拿大的社区学院提供的课程类型就比较多了,从专科到本科到1年制研究生文凭课程都有提供。严格来说,加拿大的社区学院并不叫“社区学院”,就是叫“College”,大学就叫“University”;美国的社区学院才叫社区学院(Community College)。

    加拿大的社区学院转学四年制大学限制比较多,一般只在本省或本地转;而美国的社区学院则不一样,受地域限制非常少,转美国前100的学校很常见,甚至说常春藤都有可能——尽管难度不是一般的高。

    Q:为什么说美国社区学院转综合性大学要比加拿大社区学院好转很多,可以分析一下原因吗?

    A:单就升学来讲,美国社区学院就要比加拿大的社区学院好。为什么这么说呢?原因有三:

    (1)加拿大社区学院转学比较受限,尤其是地域限制,可能同一个省只能转同一个省的学校;

    (2)加拿大本身大学就少,顶尖的大学更少,最顶尖的三所多伦多大学、UBC和麦吉尔大学,也可能只和美国排名50-70位的公立大学相仿。这也意味着想从加拿大社区学院转入一所好学校,是很难的,尤其是当你将这所学校和美国学校比较的话;

    (3)二者的定位不同:尽管都是以职业教育为主,但美国社区学院却是开设有很多专为转学转变的学分课程;加拿大的社区学院就更偏技能一点。美国社区学院的职责不单单只有职业教育,它还肩负起为一部分或因高中成绩不太好、或因家庭经济条件限制、或因暂时不想离家太远去上大学等等各种原因,暂时不能读四年制大学的学生提供高等教育的责任的。而加拿大社区学院在这一功能上的定位就要弱一点。

    其实说一千道一万,二选一的话,光是第二点,就不太建议去加拿大社区学院。

    荏苒柔木

    Fri May 22 18:21:39 CST 2015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