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机械工程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北京大学;面试时间:2008年3月4日

    首先,感谢之前发面经的所有同学,帮助我好好的准备了,基本今天我遇到的所有问题我都有准备过。估计是由于荷兰大叔的英语问题,我们组临时改成三个人面试。加入了一个中国教授来用中国人能理解的英语当翻译,呵呵。我很迷糊的多打了一份简历,刚好派上用场。

    q1:你是在北京长大的么?

    这个问题没什么意义吧,瀑布汗

    q2:你经双很好耶,为啥不申经济呢?

    继续汗!

    q3:rank

    我的CV上有了,自己看

    q4:为什么选择Stony Brook

    因为有合适的教授和项目啊,把教授名字给他们了。他们听不清,刚好我正在看这个教授的paper,直接拿出来给他们看名字。他们做恍然大悟状……

    q5:打算跟那个教授读研究生

    狂汗,刚才不是说了么!我又重申了一下,他们表示问习惯了,非常抱歉

    q6:你22岁到过美国耶!

    我填表时候表示如果我出国会在22岁到美国,这个是个失误,我之前没有去过

    q7:请介绍一下你现在的research

    blablabla……我自己有work report的ppt,show给他们看

    q8:research内容很多耶,你怎么协调的?

    汗死!这个是按照步骤一步步来的,时间顺序嘛

    q9:什么时候开始做科研?做了多久?

    CV上有,自己看

    q10:每周多久

    这个和课程有关

    q11:你做数值模拟用什么方程?

    NS方程

    q12:NS方程涉及什么参数?

    密度、粘度,blabla……

    q13:请解释连续性方程的意义?

    荷兰大叔的“连续性”发音太诡异了,我连续让他重复了5次,然后才听明白,然后blablabla~他说“差不多,对的”

    q14:还有别的学校给你offer么?

    blabla…

    q15:你有什么问题问我们么?

    什么时候出结果?

    明天早上或者后天早上,查邮件吧

    最后,教授就是提醒,我是特殊情况,IBT分数线不够但是系里做了一些工作希望面试我。最后结果未定。最后,礼物,和所有考官握手。

    2. 学生背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面试时间:2008年2月29日

    我是B组第一个,时间是8:00—8:15。两个interviewer一个韩国人(CS方向)一个荷兰人(物理与天文系)。全过程一直是荷兰人在说,韩国人几乎没开过口。

    我是力学系的,研究生课题做的是材料的力学行为的分析,看了一点透射电镜。结果那个荷兰人一直追问着我为什么要用电镜来研究而不用X射线。我愣了一下(完全没料到会问这种问题),然后说X射线波长比电子长得多,分辨率不足以观察位错尺度的结构。结果他就一直摇头说不对,说X射线能量有高低之分,高能X射线波长是足够短的。

    然后我就无话可说了(到现在我还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物理系的xdjm麻烦赐教一下)。

    后面记得的问题有“你研究的材料在什么地方有应用”、“为什么会有这些应用”、“你从事这个课题意义何在”、“为什么你的paper不打算用英文发”等等。关于个人的问题除了“还申请了那些学校”和“有无offer”以外再也没有了,也没让自我介绍。感觉问题还是比较tough的,和来之前想象的轻松聊天完全不同。

     

    荏苒柔木

    Fri Jun 24 10:57:15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