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岩学府

    英文名

    Sandstone universities

    成员数

    6

    所在地

    澳大利亚

    性质

    正式称谓

    大学类型

    公立

    砂岩学府(Sandstone universities)是对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六所高等学府的雅称;它们皆成立于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前,多为澳大利亚各州最古老的大学;其校园建筑以砂岩石材为主,但并不是拥有砂岩建筑的学校就是砂岩学府——如澳洲的邦德大学,其校园亦有不少砂岩建筑,但因其成立时间较晚(1987年),仍然不被视作是砂岩学府。

    “砂岩学府”除昆士兰大学西澳大学外,其余4所砂岩学府皆建校于澳洲的殖民地时期——1901年以前,校内主建筑皆采用砂岩为外部建材。砂岩学府除塔斯马尼亚大学外,其余五所均位列澳洲八大名校之列。

    根据澳洲联邦政府的统计,砂岩学府的学生多来自于收入较高的家庭;毕业后薪资收入也比较高,或任职于位阶较高及影响力较大的工作;行为与意识上,较青睐所谓的精英制,与社会体系有较深远的联结。*(1)

    学校列表

    参考资料:

    (1)Sandstone Universities Wikipedia


    Thu Sep 04 16:21:30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