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大学统计学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面试

    1.申请专业:数据勘探(data mining);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6年4月6日

    Q1:介绍一下自己
    Q2:你觉得数理统计当中最吸引你的理论是什么?
    Q3:解释一下Central Limit Theorem有什么实际应用,Lyapunov Function有什么应用?和CL之间有什么联系?
    Q4:做了一道求概率的题目(用到了law of total probability)
    Q5: 解释一下贝叶斯统计的原理,举一个列子说明一下它的应用
    Q6:然后就开始问functional analysis的问题了,说说metric space, hilbert space, banach space, eclidean space之间的关系。metric是什么?Cauchy inequality是什么?Borel-sigma的定义及应用。
    Q6:几何布朗运动是什么?除了在期权定价之外,还有什么应用?
    Q7:几个data mining的经典算法,k-means,naive-bayes之类的都问了。给你一个10亿的data set,你会怎么处理?用什么算法啊?你自己有没有创造过什么算法?
    Q8:你如何评价自己?你希望被称为:数学家统计学家还是数据分析科学家?why?
    Q9:对于stochastic optimization你了解多少?你会用什么理论?

    石一一

    Mon Sep 05 14:48:22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