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心理学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申请专业:心理学;学生背景:浙江大学;面试时间:1月19日

    前两天发邮件说要打电话聊一下,发给他手机号码,约了今天11点电话。

    11点准时打来,信号很差,杂音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雨还是他用了什么破电话。随便寒暄了几句后开始聊,一开始听不清楚让他a bit louder,他louder了之后还是模模糊糊的,就算了。我先问了他目前实验室的一些情况,做些什么研究等等,他balabala说了一通,然后我针对他网站上的两个研究方向问了一下。说完后问如果被录取了有多少钱,他说具体多少他也不知道,但UMN所在地生活费比Boston等地便宜很多,奖学金应该可以过得很舒服。

    说完后他开始问我,问了我发给他简历里的两个研究,我跟他解释了一下,但电话效果实在不怎么样,解释得不是很理想。问他什么时候会有正式结果,他说soon,估计下个月中旬。然后他就说It's great to talk to you,就说88了,说88前我说你可以发给我进一步的paper什么的,就挂了电话。

    整个过程16分钟多,因为信号不好所以聊得不是很顺畅,而且语音似乎有点滞后。

    P.S. 我觉得我说话时有点急,自己研究的表述也没有准备得很充分,大家以后电面时对一些重要的东西还是列个提纲比较好。我只列了一个总的提纲,具体的东西没列,问到一些东西就会有点结巴。

    2. 申请专业:组织行为学;学生背景:北京大学;面试时间:2014年2月10日

    都是常规问题,写小纸条上准备好就可以了:

    (1)为啥申我们项目,你觉得我们有啥特别的地方

    (2)毕业以后想干啥

    (3)最近在做啥研究 (自己总结下,说清楚)

    (4)对我的研究有啥问题 (需要看看paper,提点自己的展望)

    (5)对项目有啥问题

    3. 申请专业:心理学;学生背景:北京大学;面试时间:2012年1月

    U of Minnesota, PS里面提到的其中一个教授。首先跟我说PS里面的另外一个教授不招人,换成另外一个我愿不愿意。

    然后直接就没问我writing sample的研究,问我正在干嘛(所以申请后也不能打酱油,要好好继续给自己增值)。

    然后被问到我老板的某paper我读过吧,但是我真的想不起是什么了,于是说不好意思我不知道——当时觉得囧死了,自己老板的paper也记不清,面完之后跟他发邮件说了我显然看过我老板的文章,因为还看了不少老板的老板的工作,记不清了,不敢乱搭话,他很nice地跟我说了他当时说的是什么paper。

    然后就开始瞎聊,说什么scaner好不好约呀,明尼苏达的天气呀,我喜不喜欢大城市的生活呀。还是问了我申请了哪里。当时很忧伤,觉得估计不想要我,所以都不聊学术了。聊了半个小时吧。【注:与下则(4)属同一人】

    4. 申请专业:心理学;学生背景:北京大学;面试时间:2012年1月

    U of Minnesota的另一个教授,他家是co-advisors,如果PS里面提到的教授都对你感兴趣的话,似乎会一起面,因为他们不确定换了个人我愿不愿意,所以先问了我才让第二个教授面我。这个老师就是讲他做啥,看哈我感不感兴趣。然后给我解释了一下他家co-advisor怎么运作。然后跟我讲我去了主要是做啥,问我好不好。然后问我有没有什么问题,什么要求。还问我申请了哪里。只聊了10多分钟,主要就在介绍他们项目。【注:与3属同一人】

     

    荏苒柔木

    Mon Jun 20 12:07:30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