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

    坐标

    37°47′N 122°25′W *(1)

    国家

    美国

    州省

    加州

    郡县

    旧金山

    都会区

    旧金山大都会区

    总面积

    600.6 km2

    平均海拔

    16m

    城市格言

    Gold in Peace, Iron in War(和平金融城,战时钢铁都)

    昵称

    金门、雾城、弯边之城

    附近城市

    圣何塞、伯克利、硅谷

    人口

    市区人口

    825,111 (2013)

    人口密度

    6,800/km2

    城区

    3,273,190

    都会区

    4,335,391

    时间

    时区

    UTC-8

    夏令时

    UTC-7

    时差

    较北京时间晚16小时

    夏令时差

    较北京时间晚15小时

    气候

    气候

    地中海气候

    特点

    冬季湿暖少雪,夏季干燥凉爽,多雾

    著名学校

    旧金山大学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

    旧金山(San Francisco)音译圣弗郎西斯科,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唯一的市县合一的行政区,正式名称为“City and County of San Francisco”。旧金山位于北加州,旧金山半岛北端,东临旧金山湾,西临太平洋,人口统计为加州的第四大城市,次于洛杉矶圣地亚哥和圣何塞市。向南与圣马刁县(San Mateo County)、圣何塞市(San Jose)和硅谷地区为邻,加上东湾奥克兰伯克利以及北边的马林县和纳帕县合称旧金山湾区。旧金山别称“金门”、“湾边之城”、“雾城”,是旧金山大学和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所在地。*(1)

    旧金山是美国人口密度第二大的城市,仅次于纽约市,同时也是加州圣何塞-旧金山-奥克兰大都会区的金融与文化中心。据2013年美国的人口调查,旧金山市人口为825,111人,而整个旧金山大都会区(MSA)人口达840多万。

    旧金山位于加州北部,太平洋的东海岸,三面环水,受太平洋加利福尼亚寒流影响,马克吐温曾错误地形容其气候称“"The coldest winter I ever spent was a summer in San Francisco”,实质旧金山的气候属于典型的夏季凉爽型的地中海气候,夏季干燥少雨,冬季湿润温暖。因长期受海风影响,旧金山夏天的日高温通常只有20摄氏度左右,一年大约只有一个星期会因强劲陆风影响而超过摄氏30度。9月是最暖和的月份。同时因太平洋水温长年在摄氏10至15度间,夏天半夜也可能下降到10度以下。旧金山因临近海边和金门海峡,下半夜和早上多受雾的影响,但夏季降雨极少,雨季为一月到四月间,冬天较为寒冷,鲜有降雪。

    参考资料:

    (1)San Francisco Wikipedia


    Fri Jun 20 11:56:42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