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软件工程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南京大学本科,软件工程, 女;面试时间:2013年2月10日

    面试方向:Software Engineering

    Prof:Julien, Christine; Kim, Miryung; 2女面我

    耗时:24:38

    面试问题:

    1. Research Interest:我答:Software Architecuture & Software Evolution

    2. Big Project in related areas. 我答不上,Christine提示:Intern时做过的Project:我说:Perl Catalyst Framework & J2EE/ssh)

    学术问题耗时不到10min.下面就是Area Advisor长篇大论讲解TA, RA区别。扛不住。

    3. 是否需要 finance funding?我问可否COVER? 答:不能。

    4. 常规问题:TA,RA,申几个学校了,accept, reject情况。

    5. Dr. Kim 跟我蛮Match,建议我读Prof Paper。答,在读相关Paper时已经读过。

    然后byebye走人。人很Nice, 觉着完全不是为了面技术,就是为了告诉你要不要TA等Funding, 看你来不来UT AUSTIN.

    2. 学生背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面试时间:2008年2月15日

    首先汗一下,说好早上9点钟打来的,结果6:40就打来了,我还在床上睡觉,被手机铃声惊得差点儿跳了起来。看到美国的号码,没办法,硬着头皮上。

    打电话的教授是美国本土的,声音非常清晰,语速很慢。首先先跟我介绍了一通他们的financial aid包括RATA,跟系里面主页上写得基本一样。面试过程很短很轻松,他问了我五个问题(最后一个问题是我问他),总共大约15分钟。

    1. What is your research interest?

    2. Have you written papers in this area?

    3. Have you read any materials in English?

    4. Have you made talks in English?

    5. Have you any questions on me?

    每个问题我都只说了几句话就被他打断,然后接着问下面的问题,所以问得很不仔细,这个教授跟我的方向也不一致,所以感觉基本上就是大致考察一下用英语做科研的能力和口语水平。最后告诉我结果很快就要做出了,next few days or next week,会有email通知。耐心等待中。

     

    荏苒柔木

    Fri Jun 24 14:46:37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