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康辛州

    坐标

    44.5°N 89.5°W

    国家

    美国

    首府

    麦迪逊(Madison)

    最大的城市

    密尔沃基(Milwaukee)

    昵称

    “獾州”(Badger State)

    格言

    永不止步(Forward)

    官方语言

    英语

    市区人口

    5,726,398(2012)

    人口密度

    40.6/km2

    面积

    169,639 km2

    平均海拔

    320m

    著名学校

    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

    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

    威斯康辛州(Wisconsin)是美国中西部的一个州,紧临五大湖区。该州的西边为明尼苏达州,西南边为爱荷华州,南边为伊利诺伊州,东边为密歇根湖,东北边为密歇根上半岛,北边为苏必略湖。威斯康辛州面积在全美各州排名第23,人口则排名第20。州政府位于麦迪逊,最大城市则为密歇根湖西岸的密尔瓦基。全州共设有72个县。州名来源于法语对某印第安地名的音译,意为“我们居住的地方”。

    州名

    威斯康辛州的英文原名是由法文中的一个印地安外来语改拼而来。它也许来自欧及布威族语言“密斯瓦新宁”(Miskwasiniing),意指“红石之地”,这也可能影响到威斯康辛河的命名,河名由法文记载的“欧斯康辛”(Ouisconsin)改至今日的英文名称。

    然而,现今欧及布威语中的“威属寇星”(Wiishkoonsing)或“瓦沙斯寇星”(Wazhashkoonsing),意指“麝鼠栖息之地”或“小麝鼠之地”。其它说法则有威斯康辛之名源于“水的聚会”或“巨石”之说。威斯康辛之名最初只被用于威斯康辛河,在威斯康辛正式成为一州后泛指整个州。

    地理

    威斯康辛州位于美国中西部北边,别称獾州。西北濒苏必利尔湖,东临密歇根湖。面积14.53 万平方千米,人口490.67万(1990年),城市人口约占65%,首府麦迪逊

    北部是苏必利尔高地,南部是平原,有1万多个湖泊。第四纪时全境除西南部外,均遭冰川覆盖,故多数为冰蚀湖。温带大陆性气候,冬季严寒、夏季炎热,受大湖调节,滨湖地带气候较温和。年平均降水量760毫米 ,春夏较多。森林覆盖率45%,主要分布在北部。

    本州特征有二:第一,乳牛之州。本州全是波状地面,生长茂草,有乳牛两百多万头。全州农场之中,有80%是畜牧乳牛的农场。每年出产的牛奶、牛油及干酪,在各州之中,均列第一位。第二,植林造纸之州。本州地形、气候、土壤均宜于重新植林。通过数十年之努力,已可大量用以制纸。

    本州西北滨苏必略湖,东滨密歇根湖,东北界密歇根州,西邻明尼苏达州,西南与南两方面与爱荷华及伊利诺伊依两州接壤。本州可分两区:北部是苏必略台地区,中部及南部是低丘浅谷区。冰河时代,密西西比河以东之本州南部,可能经受北部地势较高的影响,无不蚀冰碛地形。这一个地区叫做“无冰碛区”。其他各地,冰碛层分布极广。本州地面二分之一以上是林地,出产硬木材甚富。主要作物为玉蜀黍、燕麦、蔓橘、枫糖浆。火鸡、猪、牛也多。

    本州工业很盛,产品总值占本州总生产值的40%。矿产有锌、铁。本州有十六个港口。其中最大的一个是位于东南部之密耳瓦基,滨密歇根湖,人口140万,是美国北部制造内燃机主要都市之一。

    经济

    威斯康辛州被称为“奶制品之州”,本州出产的奶酪尤其出名。威斯康辛州居民很幽默地称自己为“奶酪大头”(cheeseheads),而且在体育比赛,音乐会和其他公共活动中总是头戴一顶貌似圆饼形瑞士奶酪一角的泡沫帽子。其他有名的饮料食品包括啤酒和德式香肠(bratwurst),华人则对本州盛产的花旗参比较熟悉。

    著名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万宝盛华、保险商西北互助保险和汽车配件生产商江森控制公司均位于该州。

    城镇

    麦迪逊(Madison)-首府

    密尔沃基(Milwaukee)

    格林贝

    教育

    州立大学

    威斯康辛大学

    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Madison)

    威斯康辛大学密尔瓦基分校(Milwaukee)

    威斯康辛大学水清分校(Eau Claire)

    威斯康辛大学绿湾分校(Green Bay)

    威斯康辛大学拉科罗斯分校(LaCrosse)

    威斯康辛大学奥旭寇旭分校(Oshkosh)

    威斯康辛大学肯若辖:帕克赛德分校(Kenosha : Parkside)

    威斯康辛大学柏拉特维尔分校(Plateville)

    威斯康辛大学河瀑分校(River Falls)

    威斯康辛大学史第分·普颖特分校(Stevens Point)

    威斯康辛大学麦模尼:史蹈特分校(Memominee : Stout)

    威斯康辛大学史匹瑞亚分校(Superior)

    威斯康辛大学白水市分校(Whitewater)

    威斯康辛大学综合大学(UW Colleges)

    私立大学

    马凯特大学(Marquette University)

    卡罗学院(Carroll)

    罗伦斯大学(Lawrence University)

    毕洛伊特学院(Beloit College)

    卡尔系局学院(Carthage College)

    威斯康辛医学院(Medical College of Wisconsin)

    瑞盆学院(Ripon College)

    圣诺伯特学院(St. Norbert College)

    密尔瓦基工程学校(Milwaukee School of Engineering)

    交通

    重要机场

    密尔瓦基米契尔将军国际机场(MKE)-中西航空(Midwest Airlines)转运中心

    重要高速公路

    90号州际公路 I-90

    94号州际公路 I-94

    39号州际公路 I-39

    43号州际公路 I-43

    体育

    美式足球

    NFL

    绿湾包装工(Green Bay Packers)

    NCAA

    University of Wisconsin(Badgers)

    棒球

    大联盟 MLB

    密尔瓦基酿酒人(Milwaukee Brewers)

    小联盟

    贝洛伊特啮龟(Beloit Snapper,1A级─中西联盟,母队:明尼苏达双城)

    威斯康辛木纹响尾蛇(Wisconsin Timber Rattler,1A级─中西联盟,母队:西雅图水手)

    篮球

    NBA

    密尔沃基雄鹿(Milwaukee Bucks)

    NCAA

    University of Wisconsin - Green Bay(Phoenix)

    University of Wisconsin(Badgers)

    威斯康辛大学密尔瓦基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 at Milwaukee)

    马凯特大学(Marquette University - Golden Eagles)*(1)

    参考资料:

    (1)Wisconsin Wikipedia 


    Sat Nov 15 17:27:36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