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达科他州

    国家

    美国

    首府

    卑斯麦

    最大城市

    法戈

    昵称

    和平花园之州(Peace Garden State)
    驯马师之州(Roughrider State)
    金翼啄木鸟尾之州(Flickertail State)

    著名学校

    北达科他州立大学

    北达科他州(North Dakota)是美国中西部的一州。它是大草原里最北的一州,包含达科他地区的北半部。19世纪时,北达科他被认为是美国旧西部的一部份。北达科他在成州之前是达科他属地的一部份,以美国原住民的达科他族而名;北达科他在1889年加入联邦,是美国的第39/40州。

    密苏里河流经北达科他的西部,在盖瑞森水坝(Garrison Dam)后形成萨卡加维亚湖。北达科他西半部是多山丘的,富有矿产如褐煤和原油。红河在东部形成红河谷,谷里包括许多富饶的农地。农业长久以来对北达科他的文化造成很大影响,也是重要经济来源。

    州府位于俾斯麦;州里最大的城市则是法戈。大型公立大学位于格蓝福克(Grand Forks)与法戈。美国空军在米诺特(Minot)和格蓝福克建有基地。

    地理

    北达科他州位于美国中西部及美国大平原地区。该州与明尼苏达州隔河(北红河)相望,南接南达科他州,西邻蒙大拿州,其北部为加拿大之马尼托巴省和萨斯喀彻温省。北达科他州位于北美大陆的中央,以面积计,是美国的第十九大州。

    州的西部是大平原,土地较贫瘠,有著名的景观Badlands,同时拥有许多原油和矿产。中部有较多山丘、湖泊和湿地。东部则是肥沃的红河谷,地势平坦,北红河向北流向加拿大马尼托巴省的温尼伯湖。

    重要城市

    俾斯麦- 首府 Bismarck

    法戈 Fargo

    大福克斯 Grand Forks - 有北达大学

    迈诺特 Minot

    经济

    农业是北达科他州的最大产业,此外还有炼油和食品加工。该州的人均本地生产总值是$47,236美元。虽然只有10%人口从事农业生产,但农业仍是该州的主要产业。北达科他州是美国一个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也是全美第一的太阳花种籽,小麦和火鸡生产者。北达科他州拥有丰富的能源。近年,在北达科他州的西部被发现有未被开采的石油资源,而且,该州位于广阔的北美大平原上,长时间大风,拥有非常优厚的风力发电条件。

    交通

    94号州际公路和29号州际公路分别行经此州。94号州际公路是来住东至西,由蒙大拿州经过州府俾斯麦和最大城市法戈,之后进入明尼苏达州,通住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 ,而29号州际公路则是来住南北,向北一直到达加拿大边境,通住温尼伯,住南就前住南达科他州

    北达科他州拥有四个主要机场。该州亦有铁路行经,是货物来住东西岸的主要通道。

    人口

    2003年人口普查,北达科他州有633,837人;是全美其中一个人口分布最稀少的州。北达科他州的少数族裔(不包括印第安人)的比例是远少于其他州份。北达科他州的人口在1930年代急速增长至现有水平。此后,该州的人口增长一直缓慢。自1990年代起,州的人口有减少的趋势,相信原因是州内缺少高技术劳工的就业机会。

    目前北达科他州的种族比例可分为:

    91.7% 是白人

    0.6% 非裔美国人

    1.2% 是拉美裔人

    0.6% 是亚裔美国人

    4.9%是印地安原住民

    1.2 % 混合的种族

    教育

    州立大学

    • 北达科他州立大学(North Dakota State University)
    • 麦纳特州立大学(Minot State University)
    • 迪金森州立大学(Dickinson State University)
    • 河谷市州立学院(Valley City State College)
    • 梅维尔州立学院(Mayville State College)

    私立大学

    • 玛莉大学(University of Mary)
    • 占姆斯镇学院(Jamestown College)

    两年制的学院

    • 北达科他州立大学-巴特纽校区(Minot State University-Bottineau)
    • 北达科他大学-湖区校区 Lake Region State College
    • 北达科他大学-威利斯顿校区(Williston State College)
    • 北达科他州立科学学院(North Dakota State College of Science)
    • 俾斯麦州立学院(Bismarck State College)

    重要体育团体

    冰球

    NCAA

    University of North Dakota (Fighting Sioux)

    美式足球

    NCAA

    University of North Dakota

    North Dakota State University NCAA FCS National Champion 2011-2012 2012-2013

    参考资料:

    (1) 北达科他州 维基百科


    Thu Sep 04 16:21:30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