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签证申请常见问题汇总

    基础篇

    Q:签证和护照的区别?

    护照是由地方出入境管理处颁发的身份证明文件,签证是由目的地国家颁发的入境许可,先有护照,后办签证。

    Q:加拿大签证都要哪些申请材料?

    A:请见加拿大签证申请材料清单

    Q:签证材料最迟在什么时候准备齐全?

    以开学时间作为节点,非高峰期:提前1个月;高峰期至少提前1个半月。

    Q:签证的评审周期?

    提前完成体检:一般来说是10-15个工作日;预批后体检:1个月左右 (非高峰时间)。

    Q:电话调查的比率大概多少,什么时候调查?

    A:一般电话调查是在签证递交之后进行,调查比率非常低,一般是抽查。

    Q:如果有家属在加拿大是否会被怀疑有移民倾向,加大拒签风险?

    A:不会,只要可以合理的引导签证官,签证官不会盲目的因为加拿大有亲属就会给与拒签。

    Q:加拿大体检在什么时候做,大概都需要做哪些项目?

    A:体检可以在签证递交之前或预批通过之后进行;一般主要是尿检,胸透等常规项目。

    Q:拒签之后是否可以再次递交签证申请,间隔时间有要求吗?

    A:拒签后可以马上提交新的申请,没有时间限制。

    Q:获签之后可不可以换学校?

    A:除魁北克地区以外的学校,基本都不会有影响。

    Q:签证到期后怎么办?

    A:可以在当地移民局办理续签申请。

    Q:未成年申请人需要提供哪些监护材料?

    A:加拿大学校出具的监护信公证以及申请人父母在国内委托监护人的公证件即可。

    入境与生活篇

    Q:应该提前多久购买机票?

    A:请在获签后第一时间购买机票。

    Q:可以带几个行李箱,行李箱的要求是什么?

    A:具体的航空公司有不同的行李标准,请一定要提前询问票务公司。现在加航的只能免费托运一件不超过23公斤、并且三边之和不能超过158CM的行李。

    Q:加拿大一年的生活费是多少,怎么带生活费?

    A:一年的生活费大概是12000加币,可以将生活费一次性或分批存入学生在加拿大的账户。

    Q:加拿大有哪些住宿方式?

    A:寄宿家庭、宿舍以及自租房。

    Q:寄宿家庭、宿舍以及自租房的区别有哪些?

    A:就价钱而言,自租房的价钱最便宜,再者是寄宿家庭其次是宿舍。宿舍和自租房都比较方便和自由,距离学校距离很近。寄宿家庭的语言环境好,可以让学生很好的提高语言水平以及适应当地生活的能力。

    Q:寄宿家庭能只住一个月吗?

    A:最少住2个月。

    Q:入住寄宿家庭需要准备哪些东西?

    A:床上用品都不需要准备,只需要准备自己的个人洗漱用品即可。

    Q:Study permit 是在那里换?

    A:入境加拿大的第一站换取。

    Q:去学校报到应该带哪些东西?

    A:护照、学习签证、入取通知书、成绩单公证书、毕业证公证书、安省的高中生还需要携带疫苗本。

    Q:在加拿大毕业后可以工作吗?

    A:目前在加拿大读书满两年的国际留学生都可以获得三年工作签证。

    Q:留学加拿大期间可以打工吗?

    A:注册就读学位或毕业证书课程的正式学生不需任何工作证明即可在校园打工,包括在校內兼任助教或研究助理。如果你是正式学生,在以下情况下,你需要持有工作证:工作是课程学习的一部分(如实习);工作与规定的研究或课程有关联;你已经完成社区学院或大学课程,可以在加拿大工作。

    一般入学后可以在校内有打工的机会,半年后可以申请校外打工许可。周一到周五可以有20个小时打工时间,周末不限时。

    Q:如何在加拿大移民?

    A:适合国际留学生的移民政策指的是-经验类移民,即在加拿大读书满两年,工作满一年,即可开始办理移民手续。

    资金担保篇

    Q:加拿大担保金应该准备多少?

    A:第一年学费预付+ 1万加元生活费,约18-25万人民币

    Q:除了担保金之外,为何还需要提供其他资金或固定资产?

    A:需要,可以作为辅助担保,彰显家庭经济实力。

    Q:担保金什么时候能够解冻?

    A:签证获签之前要被冻结,获签后可以即时解冻。

    Q:存单房产证等材料是不是一定要提供原件?

    A:加拿大使馆要求银行存款文件都需要提供原件,包括存款证明,存单等;房产证等辅助担保材料可以提供复印件。

    Q:担保金是否要一定要存在担保人名下,还有哪些亲属可以提供担保金?

    A:不一定,学生的父母,兄弟姐妹,(外)祖父母,叔舅姑姨等亲属均可提供担保。

    Q:股票基金能否作为担保?

    A:债券和股票都是一种理财形式,可以解释资金的来源和历史,想要用作担保资金,需要套现以现金存款的形式作为担保金即可。

    Q:什么材料务必公证,可以在非户口所在地做公证吗?

    A:学历方面的材料,申请人和担保人亲属关系证明材料以及无犯罪的材料都需要公证。无犯罪公证必须在户口所在地公证。

    Q:资金是否要存在银行12个月后才可以作为担保金?

    A:不需要,加拿大只需要提供4个月的银行对账单就可以,不再需要12个月存期。

    Q:个人所得税的完税证明是否务必要提供,和收入不相符怎么办?

    A:个税证明不是使馆规定的必备材料;个税的缴纳方式一般是以基本工资为基础,因此金额对不上可以进行解释。

    扬之水

    Tue May 12 15:41:43 CST 2015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