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历

    个人简历,英文分Resume和Curriculum Vitae(缩写CV)两种,中文统称为个人简历,但实质二者是有一定区别的。个人简历属于重要的申请材料之一,多数学校均要学生递交该材料。

    CV与Resume的区别

    CV一般用于学术目的,如留学申请、教授或研究岗位的求职等;而Resume一般用于普通求职。CV注重强调个人的学术能力和经历,Resume注重展现个人的工作经历和技能。一般而言,用于学校申请的实质都是属于CV,但多数学校自己也不区分CV和Resume这两个词语,有的干脆CV与Resume并用。*(1)

    简历制作

    一个完整的留学申请简历,可以但不限于包含以下内容:

    (1)个人姓名、照片、联系方式及其它相关信息

    (2)教育背景(Education History):学校、专业、学位、入学时间和毕业时间、论文题目、导师姓名等均可包括;也可适当列举获奖学金情况,也可将奖学金信息或论文答辩内容部分信息单独说明。

    (3)研究经历(Professional experience):曾经从事过教育或研究领域的经历或研究成果说明。内容具体包括:课程名称、日期以及简短课程说明。申请者也可将从事过的经历分门别类,如:教育经历、研究经历、实习经历等,这部分还可以使用相关的专业动词让个人简历更加突显专业水准。

    (4)出版物(Pubpcations):个人出版的相关文章、作品、研究报告等,给出引用数目。

    (6)论文介绍(Papers presentation):个人发表的论文等,需将论文名称、发表刊物、作者序列等标明,并附上简短的论文内容说明

    (7)研究资助(Grants) :需注明所获资助项目的名称、机构、日期等。

    (8)其他技能(Other sections): 包括:语言技能、软件技能、志愿活动、教学、旅游等相关信息。

    (9)推荐人(References):简历中也可以列2-3个熟悉自己的推荐人,方便学校及时联系推荐人,以确认信息的有效性或准确性。*(1)

    参见:

    参考资料:

    (1)HOW TO WRITE A CV Rice University


    Thu Nov 27 15:43:25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