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马斯特大学电气工程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上海交通大学;面试时间:3月17日

    对方教授是一个满老的英国人,不过英国口音不是很重。约好他那边早上八点来电话,我算的是时差13个小时,结果他晚上8点就来电话了,声音效果不是很好,我用手机接的,不过还算听得清楚。一开始先问好,然后问我在哪里,我说在dorm。随后切入主题,问了几个问题,研究兴趣在什么地方,在国外交换的时候有没有语言困难,然后介绍了一下他的实验室,说他主要的研究方向,问我有没有学过microwave之类的课程,我如实说没有,不过说对电路有点了解,也对eda有点了解。

    然后问我会用些什么软件,hspice、verilog、edk、matlab之类的。特别提到了说我的数学成绩不错,问我大概的rank是多少,我说了个大概的数字。这其中教授说了不少good,让我还蛮有信心的。随后我以为还会问我学术方面的问题,亏我准备了三张纸,谁知就没有往下问了。后面他说得我没有完全听懂,不过听到了一句acceptable,不知道是不acceptable还是acceptable,哎,我的听力啊。最后问我有没有问题,我就问大概什么时候知道结果,他说很快,不过要和其他教授商量。

    我问如果acceptable有没有奖学金,能不能负担学费什么的,他说没有问题的。最后就让我如果有问题再email他,一两周之内出结果。

    第一次电话面试,感觉蛮紧张的,特别是有时候会有些噪音。总结下来就像sweeper说的,电话面试不用准备多少专业的内容,很有可能教授只是想知道你的口语还有整个人怎么样。

    Anyway,希望有个好的结果,有一个offer砸到我头上就好了。

    荏苒柔木

    Wed Jun 15 19:07:22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