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马斯特大学心理学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2年2月2日

    【申请专业:发展心理学博士】焦虑了我一整天呀,然后boss加了我个skype就off-line了呀,然后突然电话就响了呀,然后一接电话发现教授比我还紧张呀。

    一共就聊了20分钟,感觉都聊不起来,要么就是因为boss太紧张了,要么就是因为他实在是觉得方向不太match没什么可以跟我聊的。现在想想真是恐慌呀。千万不要因为这个拒我呀。

    面试过程:

    先是简单寒暄了下,他说我运气不好skype打不过来呀加了你就黑了呀,然后我说我家信号不太好到时候突然断了你一定要再打过来的呀。

    然后他问我undergraduate的research interest是什么,我说我做了好多呀,不过最后还是选了ToM方向做毕设,他说那你说说毕设吧,我说你记得我给你发的WS不,那就是我的thesis project的一部分,要不我说说?然后他说好,我就balabala扯选题扯理论扯研究假设,然后我听着电话那头好像没什么兴趣,就问要不就这样吧?

    然后他问我你对我lab里的研究哪些感兴趣,我说Facial exp方向好像不错,要不你给我讲讲。然后他就balabala开始讲,其实我也没仔细听,之前在网页上都看过(然后那个时候杯具的顺便在电脑上control+H搜他的网页,结果居然没搜到。后悔啊后悔啊,以为skype只能大眼瞪小眼不能做小动作就妥妥把网页都关了,什么材料也没打开也没打印。看来以后都得无耻地做两手准备。bless啊bless)我接着就问你当时在剑桥的时候还做ToM的嘛为什么现在不做了,你以后还做不做,然后他略尴尬说我以后的方向估计就是这样了。我赶紧就说挺好的挺好的。

    然后他说你喜欢什么样的XXXstyle,我瞬间迷茫了完全没懂,说你举个例子试试,然后发现他问的是你希望老师管得比较严,还是比较自主。然后我瞬间就开始鬼扯,我扯我undergraduate啊我ft。我说本科生不要求的但是你要是愿意就可以找lab进的要是愿意就可以找prof来指导你的,更主动一些(然后忘了主动这个单词怎么说。),然后研究生的话我觉得前两年跟着lab走,熟悉一下仪器和方向,后两年就自主一点好了。

    然后我问他你怎么看,结果我俩你一句我一句纠结了半天也没有纠结出来个怎么看。

    他又问你还申了什么项目啊,我说了一个CAD的,说了一个US的,说其实我挑的就是做social cog和perception的项目。然后他也没说什么。

    接着boss就没有话说了,问我有什么问题。

    我说啥时候出结果呀,他说我们可能要三月底,因为还有北美的学生要在三月份visiting的时候才会面,然后说你不可能在最近几个月里过来吧?然后我就说我伤感死了我确实不能过来。

    然后我问你们研究生选题是自主的吧,他说得我俩一起定,不能”up to you“,然后我就说其实我的意思是我俩商量大家感兴趣就行,不是选个lab里的题目随便给我就好。然后也不知道为什么气氛瞬间很尴尬。

    然后我又问有机会参加国际会议和交流项目不?结果boss瞬间没听懂。然后我就分着说,他说conference啊,当然可以,然后exchange program呀,这个真没有。我一看他很伤感就马上改口说啊我说的是我在你们program里面,也可以上别的lab混混的对不?我看网页上有这么说。然后boss就很高兴说对啊对啊。我就顺着他说这样真好这样学的多。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说我没问题了,他说啊?我说我没问题了,他又说啊?然后我说我的问题问完了,谢谢你的回答啊。

    然后就真的没有然后了。

    对了中间他还问你以后打算做什么呀,然后我就把SOI上面写的东西balabala报了一遍说post-doc啊、go back to China啊、Make contribution啊,词汇量啊词汇量啊我要背单词去了我忏悔。

    然后就是觉得这尼玛完全不像是面试,我准备的东西都没有人问啊

    荏苒柔木

    Fri Jul 01 09:58:19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