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兰大学学院公园分校地理面试经验汇总

    一、

    申请专业:地理PhD

    面试时间:3月10日

    上周约了面试,招生主任发来的邮件,说已经有人拿到OFFER但是没关系,那些是之前和导师谈好的,今年大概招20人左右。

    今天晚上10:30打到手机上,先介绍了一下招生情况,主任很热情啊。然后开始Q&A

    1. 你对我们系里哪一部分研究感兴趣,除了你PS上提到的老师外?我就说了几个我最新的爱好:carbon cycle和LUCC结合方面的,顺便说了为啥对这个感兴趣。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我还是有点紧张的

    2. 让我解释一个我发表的文章里提到的术语,他以前没听过。我就认真解释了一遍,用了一个例子说明,这时候已经不紧张了。

    3. 然后顺着刚才的问题问我的毕业论文是不是就做这个。我说有联系但不完全是,然后仔细阐述了一下我的毕业论文做啥。

    4. 针对毕业论文的内容他提了几个专业问题,比如GWR是做啥用的,用的什么分割方法,是不是自己开发的算法,需要检测的变化是基于反射率还是别的?我就一一作答。

    5. 问我用过什么RS软件,会什么开发语言。反正主流的咱都用过,语言的话比较熟悉MATLAB和IDL,其他的C,C++之类只是略懂。

    6. 然后谈到了出野外的问题,因为我有一个出野外的经历。本来只是他提了一下,我乘机

    说明了一下野外的具体情况。

    7. 之后让我问问题,我问了2个。一个是毕业生有没有去NGO工作的,他说他们学校去NGO之类的特别多,他们还在考虑让学生去WWF做论文,去做Faulty的反而不多。第二个是为啥有2个sponsor。他解释了一下系里的导师设置制度,就是会有2个教授做学生的sponsor以防出现钱不够之类的情况什么的!

    然后就是说录取的情况,让我不要急,我问有没有必要再跟我感兴趣的教授联系,他直接说不用,因为已经面试过我,就会帮我去跟教授谈这个问题。末了还说我的口语还是很不错,可以做TA。因为之前T的口语只有23,所以我很感谢面试给了我一次机会来证明自己。然后我见缝插针说自己有TA经历,而且是英语的,算是把该说的都说了吧。

    荏苒柔木

    Fri May 27 18:36:08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