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生物工程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985学校;面试时间:2012年2月21日

    【申请专业:PhD in Bioengineering】报一下背景先:

    • 小本211/985知名高校
    • Major:材料物理;Minor:English
    • T100(Speaking18);G 1350+3.0;GPA3.34 /3.44major;无牛推无paper
    • 申请 HKUST Phd in Bioengineering

    面试时间:40分钟(我觉得与我的口语太差有很大关系)

    面试过程:

    先是自我介绍,讲一讲自己的strength和weakness。

    然后教授就介绍了一些自己做的工作,问具备什么quality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科学家,我听错了,以为问什么样的college可以培养优秀的科学家(以为对方想让我讲一讲科大的优点)。对方感觉我误解之后,又说了一遍quality才弄清。

    还问了希望独立做研究还是和一个team一起,之后还有希望什么样的人成为自己的导师,以及长期职业规划,然后就问有什么问题。大概就是这些了。

    二对一的面试,假如录取的话,应该他们就是将来的导师了。专业方面问的很少,估计看到我是转专业过来的小本了,只有一个教授问我了不了解他做的研究,我没有回答上来,搪塞了一下。几次卡得说不出话来,估计被理解了。

    最后一个问题时,一个中国教授还问我好不好用英文表达,不好表达就讲中文,被我婉拒了真是太没面子了,还minored in English。估计是要悲剧了,不过对我来说已经无所谓了

    荏苒柔木

    Thu Jun 30 17:14:28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