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电气工程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面试时间:2008年3月6日-7日

    3.6和3.7香港大学EE系在北京考试面试经验

    考试(3:00-4:20 pm):

    就是考考英语书写能力,我的题目是你对安乐死的看法,从个人,社会,生命的意义上阐述。就侃呗!

    第二天的面试(2:30-2:45 pm):

    大概十分钟,问问你的研究和实验室干了什么。他刚开始以为我是master,问了几个做实验的问题,我就晕了!原来本科生不能直接申请博士,除非成绩特别棒

    当然也问了申没申其他学校。好像不像新加坡和香港其他学校,没问什么你对香港了解多少呀,为什么做研究呀,爱好呀之类的。但是结尾问了给offer来不来!我说不一定,不知道是不是说错话了?

    我问了他香港与外界公司联系是否紧密?他说不是很多,大多是个人找的实习。

    2. 学生背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面试时间:2011年1月4日;录取结果:Offer

    港大面试分上午 face to face面试 和下午笔试(T 一样的作文)

    上午的面试时间是平均20分钟,但是根据个人情况而定,有些人时间长有些人时间短。

    在深圳的面试总共有40多人的样子参加,根据最后老师说总共录取30人的样子,但是包括香港本地和国际学生,所以这40多人中可能会录到20多。

    说一下上午面试的内容:  两个面试官,一个是我联系的帅哥老师,另一个老师长了一脸流氓像

    1、进去先是自我介绍,中途提到学习成绩的时候被老师打断问我GPA、G、T。两位老师把我的自我介绍都详细的记在本子上了,我偷看了一眼,记得真详细。

    2、问我本科做了些什么呀? 就说一下自己的项目,毕业设计什么的内容4 }1 [& N2 i; G

    3、问我家人的情况,爸妈弟弟加男朋友全问了个遍。问到男朋友时,老师纠结了,我男朋友在深圳上班南山区,他就说南山离HKU远哦,问我他要在哪租房子呀?我说南山区呗,他非说贵,我就说贵也要租呀。就在这个问题上还有些很多细节,包括我们好久见一次面等等 上纠结了好久。另外,什么家人的情况他居然也做了记录,连我弟弟在哪个学校都记下来了,我无比汗呀。

    4、问我申了哪些学校呀? 老实说了。又问面了哪些,等等。再问了要是3所都给offer去哪呀? 我激动了一把,看着老师长得帅忘了要标准点回答,直接说哪个先给我我去哪。我承认我真的很瓜。

    5、问我为啥读PhD呀。我这回又瓜了一回,直接实话实说了,说现想回来,高校研究所门槛高,要充实自己等等。本来我也很想虚伪地说我就喜欢科研地,但是面对帅哥老师我硬是活生生地搞忘了要滑点。

    6、问了想做啥方向,他介绍了自己的方向。

    其他的一些东西记不起来了,总之也就是聊天,就大概记起这么多东西了,因为是昨天面的了。

    下午的笔试,是像T一地作文,就说现在香港很多高校招了很多非学术的学生,像什么艺体生呀,让我们从正反面去论证。写评论。要求两页纸,我只一页半。不过老师说这个只要求通过,我个人也觉得要不要你老师在面试的时候才是重点,这个只要不是太差就基本没啥关系。

    然后这次面试的感觉是各种压力都有呀,说下感觉:

    1、去面的大部分都是研究生,本科生像我这样,那天上午10几个人我只问到3个人是本科。那些研究生也是什么清华,中科院,上交等的,都是去打酱油地。我们科大人真的是各种不给力呀。除了个清华哥只申了港大,其他的都申了美国等的学校。我有机会面试,纯属运气好。

    2、偷看了一眼小秘手上的面试名单,无意间发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一定要分享一下

    所有面试的同学,都有潜在的教授,意思就是说,联系导师非常的重要。因为我看了一页纸上在教授一栏填No的只有2个的样子,我就是这样理解:要是不联系导生,导师不给面试机会,除非非常牛的人真的很难有机会进入到shortlist面试。 以后大家申港大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其实科大面我的老师也是联系的导师,总之导师各种重要。

    3、面试的内容不定,那个清华硕士哥进去面了半个小时,出来告诉我们面的全是专业知识。有些人进去就直接做题(据说是联系的导师专门让做的),有些人进去专业也面聊天也聊。像我这种菜鸟进去运气很好,和老师各种聊天聊得很high, 因为和我一起竞争同一个老师的是个中科院的研究生,所以估计我会很悲剧地。但是己经努力过了,也没啥子遗憾,另外其他各种看天意了。

     

    荏苒柔木

    Mon Jul 04 14:11:28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