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面试经验汇总

    社会福利博士

    1. 学生背景:南京大学;面试时间:不详

    MPhil-PhD Stream Program in Social Welfare@CUHK

    Dept. of Social Work

    Location: Jan. 23, Shenzhen Xindu Hotel

    Dept. graduation head, Prof. Ngai

    [第一轮只有8人shortlisted,3个南开1北大1清华1中山1人大和1南大]

    1 hour Paper-test: Human rights, equality and social justice are three important ideas and value of social development, different masters have various understanding and explains, give your own indentifying and their role during human development.

    Individual interview:

    1. Why choose this topic:

    2. Your own understating of why always failed, the Mainland Health Care System reform?

    3. How to choose your questionnaire sample and how to persuade them cooperation?

    4. Apply other universities and how to choose offers?

    2. 学生背景:南京大学;面试时间:3月10日

    刚才在教室看书,突然接到“不名”电话,一接,原来是CUHK的突击面试电话共四个人:

    第一个估计是秘书,先是做了自我介绍并确认了我的身份

    第二个人估计是Coordinator,跟我说了一下大概的流程

    第三个人应该是个教授,用中文问:

    你的T成绩很一般,尤其是口语,托福是什么时候考的?

    英文: 为什么申请CUHK?

    第四个人是Pro. Lilianjiang(第三个人说的)

    英文问我:自我介绍一下;为什么转专业?(我本科不是学这个专业的,硕士才是)还申请了哪些学校?然后就说goodbye!也不给我提问的机会,也不知道自己表现如!

    刚才教学楼很吵,所以有一个问题我也没有听清楚,pardon 了几次,最后老师都不给我重复了,直接continue。

    社会工作硕士

    1. 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0年3月9日

    地点:新锦江大酒店

    时间:8:30-13:30(是四个专业全部面完的结束时间)

    教授:Prof. Ngai Ngan Pun (Graduate Division Head) and Prof. Chen Ji Kang

    笔试部分:

    一共三道题:一道是给PhD的,一道是给申social work 或social policy的,还有一道是给申social service management的。用自己带的黑色水笔或圆珠笔作答。不管你申了几个专业,选一题答就好,但如果有选PhD,那只能答那道PhD的题。

    PhD的题我不记得了。Social work大概是:in your view, how can a social worker help in meeting the people in need? Do you think social work has a future in China? Why?

    SSM的大意是:a competent leader can run social service organizations more effectively. Please state your viewpoint about it.

    一共给了一小时作答吧,我看大部分人都写了一面半。

    提问时间:

    之后是提问时间,魏教授在台上回答我们的问题。他人很好啊。

    面试部分:

    然后是面试,这个部分,不太记得了,好像就是问了你为什么要选这个专业?你的career goal?你觉得我们这个课程设置成两年怎么样?(好奇怪的问题)?如果去了香港你的住房问题能解决么?(我说应该可以吧,他说没事,找不到可以和教授或小米联系,他们会帮忙,囧。为什么问题问的越来越诡异)

    另:上海的笔试题目应该和北京不同。因为上海的卷子上注明了SH。【申的是授课型硕士】

    荏苒柔木

    Tue Jul 05 09:56:43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