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PhD面试经验汇总

    商学院PhD面试经验汇总

    1.学生背景:华中科技大学;面试时间:2017年1月4日

    【申请专业:决策科学与管理经济学博士(MPhil-PhD in Decision Sciences and Managerial Economics)】面试官:Sean Zhou; IS的AP

    因为申的是HKPFS那一批,12月底系秘书就通知面试了,直接安排1月4号下午具体时间。面试的人是Sean Zhou和IS的一个韩国AP(可能是因为SOP提了一句他的名字)。第一次面试,没有准备好,而且网络很差,声音一直断断续续的,意思全靠猜。

    1.自我介绍

    2.Why PhD

    3.Why CUHK

    4.介绍所有的Research Experiences

    5.我的math training(解释了因为看到我本科是商科)

    6.本科排名以及为何排名那么差

    7.有没有 想合作的老师以及原因

    最后一个问题我提了面试的这两个老师,IS的老师很诧异地说“为什么?我是IS 的呀”。我就blabla说了一通,对面可能也因为信号问题没太听清楚,Sean最后就总结了一句“所以你可以work with OM or IS是吗”,我当时已经懵了就说yes了。之后还问了有没有申请其他学校和我还有什么问题。面试就草草结束了,总共20分钟的样子。至今印象最不好的一次面试,首先他们好像是在一个会议室里把我的视频投影到投影仪上,感觉看起来会很怪异,也难怪我打开摄像头那一刻听到了韩国AP银铃般的笑声;其次整个面试走流程的感觉很强,老师都有点不耐烦的感觉,不过这个要我背锅,应该选个信号好一点的地方的。面试之后一直都没消息,直到2月底系秘书又发邮件让我补材料,据别人说是因为要向研究生院推名单,但我还是withdraw了。

    个人背景及申请结果:

    华中科技大学,商科,GPA3.93,托福106/23,GRE323/3.5,二作IJPR一篇,已完稿的英文working paper一篇,三作中文一篇

    已Withdraw

    ZeroBYC

    Thu Apr 12 17:01:27 CST 2018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