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城大学物理PhD面试经验汇总

    申请专业:物理PhD

    面试时间:3月4日

    面试我的是Professor Forstner,开始邮件联系定的是昨天面,因为之前几次面试对方都先跟我确定了手机号,所以这次我也就没有确认电话号码。结果他却把电话打到我家里去了,结果没面成。于是改到今晚面试。

    说说面试过程吧,感觉这次听的特别不清楚,他那边总有回声,还有杂音。我跟他说信号不好,让他说的慢一点。其实感觉我听力也不是太差吧,因为上次WSU面的时候就特别清楚,基本每句话都能听懂,难道是东部的口音比较怪?

    感觉这个Fostner还是挺和善的,看到我这么囧,还不停的调节气氛,笑呵呵的。中途寒暄了两句。

    • 第一个问题是为什么选择Syracuse,我说他那里生物物理比较好,其实我本来想说他那里物理系比较interdisciplinary的,没想到大脑短路了。
    • 第二部分是关于我的research,其实我只是听到他说microsphere和SAM什么的,才知道是问我的research。但是我实在是不知道他问的问题是什么。我就说:您对我的research哪个方面有问题?囧~后来他问我SAM代表什么,我就说是self-assembly monolayer,后来好像听到made of什么的, 我就说are you asking monolayer是什么做的吗?纯粹瞎猜的。他还很兴奋地说:对!我就说了一下。

    没想到之后竟然没有问题了,只听他在说。因为我基本上不知道他在说什么,所以也没敢随便搭茬。后来也没有问我有什么问题,我就主动问了他一个问题。

    最后给自己个台阶下,我告诉他之前的面试听的还是挺清楚的,建议他以后面试的时候尝试一下skype,但好像他解释了一大通,说什么earphone什么的。感觉好像没有接受我的建议吧。

    荏苒柔木

    Fri May 27 17:44:43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