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巴马大学系统

    成立时间

    1969年

    学校类型

    公立

    所在地

    阿拉巴马州

    成员

    3所大学

    旗舰学校

    阿拉巴马大学塔斯卡卢萨分校

    学生人数

    约55000人

    网址

    www.uasystem.ua.edu

    阿拉巴马大学系统(The University of Alabama System)是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的一个公立大学系统,也是该州最为知名的公立大学系统,成立于1969年。*(1)

    阿拉巴马包含三所公立大学:

    (1)阿拉巴马大学(University of Alabama,UA),旗舰学校,位于塔斯卡卢萨(Tuscaloosa),成立于1831年;

    (2)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University of Alabama at Birmingham,UAB),位于阿拉巴马最大城市伯明翰,成立于1936年;

    (3)阿拉巴马大学亨茨维尔分校(University of Alabama in Huntsville,UAH),位于亨茨维尔,成立于1950年。*(1)

    成员结构

    阿拉巴马大学系统共有学生55000多人(2011年数据),其中旗舰校区近30000人,伯明翰分校约18000人,亨茨维尔分校约7600人。

    阿拉巴马大学系统三所学校在USNEWS的学校分类都被归类为综合性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排名最高的阿拉巴马大学2014年排名为第86位。

    阿拉巴马大学系统更像是一个松散的大学联盟,成员之间的联系并不紧密。大学系统由一个名为“阿拉巴马大学董事会”的机构管理,设有校长一名、副校长、法律顾问等若干。主要负责各大学的财务、捐赠、国际合作研究等事物,并不干涉各学校的教学、招生、就业等工作。阿拉巴马大学系统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招生系统,各自为政,均系通过成员自己的官网申请,但相互间也会互通有无,因此申请其旗舰学校的学生,也有极偶然的机会因学校满位的问题被要求暂去另外的分校就读。*(1)

    参考资料:

    (1)The University of Alabama System Wikipedia


    Sat May 03 13:35:07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