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海大学经济学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上海交通大学本科;面试时间:4月11日

    对lehigh失去信心想发信催rej之后,Director发信说要给我interview,上午收到Email,时间就在晚上9: 45。趁上班时间研究了一下他家的program发现这是个很小的program,每年19个申请者发5个offer,最后3个学生正式enroll。current student一共也只有15个人。

    研究了一些PhD面试的通用问题,大致对这些问题的答案列了个提纲最后就平静地等着电话来了。

    电话很不清晰,导致换了好几个手机,最后没办法就用这个寝室破电话撑了下去,好在没问什么太复杂的问题,都是很大众的。(其实跟小米联系的时候应该多留几个,不用到时候手忙脚乱)。先上来就寒暄了一会儿说自己在念本科之类的…

    1. Why Lehigh?

    2. What's your research interest?

    3. Ttell me something about exchange experience

    4. Talk about your future plan

    5. Ask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

    我问了为什么interview是“催”出来,director解释说因为他们每年的financial aid名额是一定的,只好有人拒了才面下一个。又说我的application很impressive并且在top list上但是我的research interest跟他们不太相符,我就解释说本科生的interest是flexible的,她说可以给我ad但是financial aid还要等别人decline了才有。最后就问我有没有其它decision要做,我就说4.15前有三家,4.18之前有两家要决定,她说4.15给她发信确认。整个过程大概20多分钟,最后就愉快地say byebye了。

     

    荏苒柔木

    Wed Jun 15 18:41:30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