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公共卫生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申请专业:流行病学;学生背景:不详;面试时间:2014年2月22日

    LZ本科去申PhD,各种被鄙视,也是没有办法的,英国欧洲地区他们很看重master学位,就算是授课型的都好。但是申都申了,只好硬着头皮上,好在Lz的research proposal貌似写的还可以,所以没陶瓷也有学校发了AD。套了瓷反而被拒的事情我就不说了。

    言归正传,这次面的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不是什么特别好的学校,但是在公共卫生领域(health sciences)貌似做的还可以。当初申它家纯粹是因为他们提供全奖,要知道在一毛不拔的腐国时多么难得一遇的事情,该project还提示说prefer EU/international application,所以就申了这个关于 cancer epidemiology的项目。

    可能是我网申的时候手贱,又填了想被CSC考虑,我当初的想法是我自己带funding的话可能会增加录取的几率,然后1/31deadline的时候就收到小米要求补齐CSC申请材料的信件。当时还问了这个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会不会和项目的international studentship冲突,回答不会我就放心申了。

    然后前两天我连接收到各种打击rej的时候收到这个项目组教授的邮件说,学校要求他们在24号之前给我interview一下,主要是关于CSC的。然后这帮人就在临一天前告诉我21面试,在晚上十点。过了半天我又收到邮件说international studentship 3.3面试,当时就凌乱了。同一拨人面两次,他们的内部没协调好。

    想不会问太多专业问题,因为他们要留着下一个面试问我。所以就准备了大部分很general的问题,过了一遍自己的CV和PS,做过的科研有点印象能说得上就好了

    10点准时打过来,我就看了他们一眼,他们就把视频关掉了,只留语音和我对话。所以我一个人对着自己的大饼脸在说啊说啊说,问的问题很general。

    为什么对cancer epidemiology感兴趣啊?我以前没做过这个,一直试图转移话题,但是每次回答完都再被问一次/我只好老实说没做过,但是说我做过的东西在做caner epidemiology的时候也能用上,扯了一大堆,总算把话题转到我做过的科研上面去了。

    问了流行病学的方法。

    问了case control study中control group控制的因素,这个回答的不好,论文都忘记了,后来想起来才补上的。

    然后问了potential confounder。这个也回答的不好。写的论文是中文,一时没想起来该怎么用英文说,然后随便扯了两点,就糊弄过去了。

    最后要求把我论文的英文abstract发过去。

    然后悲剧就来了。我不知道英国人那么实在啊,他说我要申CSC的话可能要另外找导师,同时你也可以申请international studentship,两者不冲突。我就着急了,以为这个组不要我了。只好表决心啊,最后一直在背后默默听着不时提点意见的professor也着急了,出来解释说你的兴趣不在cancer epidemiology,而在于women's health,两者虽有交叉的地方,但他们只做cancer,怕以后指导不了我我以为能。够自己带funding去他们会很乐意接收的好么。没想到他们反而不要了,又给下一个面试留下了一个不太好的印象,感觉脚踏两条船一样,找不准自己的研究兴趣。

    其实我反而是希望能够申上international studentship的,因为这样不用受回国的限制,对申postdoc也会更有好处。

    希望能够在下周给我好消息吧,据说在面试前我是排在第二的,QUB一共有10个CSC名额,千万不要被刷,赶在3.1之前的DLL还没有一个拿得出手的offer去申让我非常焦躁。能争取一个是一个吧。

     

    荏苒柔木

    Wed Jun 29 14:52:28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