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菲莎大学TESOL面试经验汇总

    一、

    申请专业:对外英语硕士

    面试时间:2月19日

    面试经过:

    几天前接到SFU(Simon Fraser University)TEFSL(Teaching English as a Foreign or Second Language)的面试通知,今天中午12点正式开始Skype面试。

    面试官很nice,今天一大早就给我发邮件叫我不要紧张,还说这也不是很正经的面试,只是informal conversation而已。于是心态很好地等待skype呼叫。11点56分的时候面试官发来skype短讯,说五分钟之内呼叫我。于是我静静等待呀等待呀。

    12点的时候面试官出现了。虽然skype画面很不清楚,但是声音基本还是清楚地。一上来我们互相打招呼,面试官居然还说祝我春节愉快!我说也祝你春节愉快!面试官说我最近还包了饺子,我很喜欢中国菜!!

    之后面试官还讲了他到过中国哪些地方,他来过苏州(我家哈哈),来过南京。我赶紧夸一下咱南大,我说我就是南大的,南大是江苏最好的大学,面试官说是啊是啊是啊,这个很棒的大学!

    然后就进入正题了。被问了好多好多问题,大体问题有如下:

    1. 本科期间你学习了啥,做过啥,你觉得哪些很enjoy,又有哪些困难

    2. 你几岁学的英语,哪些enjoy,哪些challenge(我说4岁的时候面试官很惊讶= =)

    3. 你觉得一个好学生应该具备哪些品质(这个题目我有点楞到了,我觉得尼玛像托福口语)

    4. 描述下你见过的最好的老师和最差的老师(最好的老师说了一堆,最差的老师我杜撰了一个,然后总结说just the opposite of the best teacher)

    5. 你觉得做一个老师最rewarding的地方是啥

    6. 你觉得做老师最challenge的地方有哪些

    7. 你为啥要来我们这个program

    8. 你觉得我们这个program会有哪些课内安排、课外活动 (我说可能要读很多材料,然后面试官说还有捏,我给你个clue哦,那个单词w开头ing结尾,我说啊writing!然后面试官激动得一米)

    9. 你还有啥问题(我问了你们项目每年招多少人)

    这个program的面试在conversation之后面试官还发了两个作文题给我,2选1就好,45分钟之内发还给他。大致就是这样。

    荏苒柔木

    Fri May 27 18:04:01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