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统计学面试经验汇总

    统计学

    1. 申请专业:统计学PhD;学生背景:复旦大学;面试时间:2013年2月18日

    10点钟突然有个美国的号码打过来,居然说中文的……我那会在大街上,我让他40分钟以后打过来。

    于是10:40中国人又来了,张口就说你不要紧张,我就跟你聊一聊,问两个很简单的问题。

    P:你现在有收到其他学校的offer或者interview么?

    S:你们学校属于比较早的,所以还木有。以及大部分学校的统计都没有面试环节直接给结果,所以也木有interview。

    P:啊这样啊,我不太了解其他学校的行情。系里面让我看下你英语好不好,所以我下面用英语问你可以哇?

    S:……好。

    P:Career goal? industry or faculty?

    S:会申请faculty,不过也会申请industry多条路。

    P:Any research?

    S:blabla(讲得非常粗略,两句话)

    P:I see. Is it about data processing, or theorem testing?

    S:blabla——依然非常粗略,两句话,感觉他好像不是真的要问出个所以然来。

    P:啊我问完了,我觉得你英语不错,我会向系里面反映的。你有什么问题么?

    S:你们导师是进去就确定还是一段时间后由自己联系?

    P:进去会有一个初期的导师,不过论文的时候还是根据方向契合度自由选择的。

    S:soga

    P:还有啥问题么?

    S:没啥问题了。

    P:恩好的,我会跟系里面反映你的情况的,新年快乐啊。

    S:新年快乐。

     

    扬之水

    Sat Jun 25 10:00:06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