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LLM面试经验汇总

    一、 

    中部时间14个小时的时差,所以预约电话面试的时候尽量选择对于自己生理、心理最理想的状态。

    面试官是一位女性,就像很多面经所言,面对中国的申请者,一般都会把语速放慢,以便及早进入状态。但是,面试的主要任务就是测试申请者的英语水平,所以最好的选择还是语速不要太慢,保证交流的连贯,试想一下慢动作操作,总是很累人的。

    短短的半个小时,面试官问了我9到10个问题,我也回敬5个问题,所以强度还是挺大的。经典问题面试官没有回避,比如:

    • why northwestern?
    • why pursuing graduate degree in U.S.A?
    • what are your hobbies?

    针对申请者个人情况的问题 主要围绕PS, 比如,你最感兴趣的课程啊,你最有印象的internship等等

    总之,问题不是很难,但是对于第一次电面的偶来说,还是nervous , nervous,加之平时一紧张,声音就发抖,自己在电面的时候浸淫无所知,寝室室友紧张的不行,所以赶紧奉上新鲜的面经,攒人品并对室友表示感谢!

    在整个法学院申请过程中,积累了一些体会:

    法学院研究生项目绝对是一个烧钱的行当,所以即使对于北大的学生来说:USNews Top14的学校是首选,也要抓住他们的特点有针对性地选择申请,因为花费不菲在起跑线:学校的申请费平均75$,而且大多数申明在任何情况下都不waive application fee,加之financial aid 很少(米多的例外,但是对于没有personal saving 的人来说,节俭总是正确的选择)。

    而在这14个学校当中,除了各自学术上的特色,学校对于LL.M 项目的态度差异也能强烈的捕捉到。

    Yale强调奉献学术,所以要求申请者提供详细的研究计划。其余的学校,大把大把的需要工作经历,比如duke, 比如cornell ,比如northwestern,而且这些学校都不讳言承认,ll.m项目的目的就是培养lawyers in the best.所以,毕业后选择进入律所锻炼一两年,既积攒工作经验又屯米,是更好的选择。

    可能是整个申请过程让我更加理性,同时,拿着父母的银子申请,内心深处饱受煎熬——我早该赚钱自立了,所以做了如上的建议。毕业直接申请如我辈者,要节俭、要理性、要尽人力既而听天命。

     

    荏苒柔木

    Sun Jun 12 16:22:48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