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斯大学生物PhD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申请专业:Biochemistry & Cell Biology;学生背景:北京大学;面试时间:2011年01月05日

    早晨十点Rice的电面,将近一个小时,前半段是用中文,后半段是正是英文面试。老板人很nice,介绍了一下Program,然后就问我有什么问题。

    我问一些关于申请的事情,比如总共面多少人,筛选时候看重哪些。老板说,她面的人只要英语不错,后面不发offer,也是在waiting list上面。17号她就会跟chair要Chinese student的offer,然后开始发。她说她希望能要六到八个。

    后来听说我下学期在美国做毕设,就说那再给我发个本土面好了,就当免费去玩儿一趟。还说,我和美国小孩儿竞争,比和中国学生竞争容易,还可以给中国学生省名额。

    我就说,那我就面两次好了,你能早给我发更好,我也愿意去本土面。然后她就问我喜欢什么养的学校,我申的学校里面有几个是排在Rice前面的,问我如果给了offer去的可能有多大。再后来就聊了一些其他的我暑期去美国实习签证的事情。

    然后就是英语部分了,问的问题不多,主要就只是看看英语o不ok

    一个问题是,What do you like and dislike about research

    第二个是,What kind of projects do you want to do for your ph.D study.

    第三个是,name three faculties you would like to do rotation with.

    最后一个是,Do you have any further questions for me

    然后我就问他我表现的怎么样,她就说pretty good.

    最后就是祝我good luck,说过几天小秘可能会跟我联系本土面的事儿,然后就结束了。总体过程很轻松,我准备的学术问题都没怎么用上,老师说,申请就像找男朋友。

     

    荏苒柔木

    Mon Jun 20 10:46:35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