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茉莉大学统计学面试经验汇总

    生物统计学

    1. 申请专业:生物统计学PhD;学生背景:复旦大学;面试时间:2012年2月

    说来很寒的啊,本来教授邮件跟我说的Wednesday,结果我偏偏记成了星期四后来在睡梦中被电话铃声叫醒。然后让教授们先领略了方言版中文电话问候语——

    狂汗之中被妈妈抓出来接电话,冷死了。教授很nice,给偶五分钟穿衣服,结果一分钟就穿好了,汗汗!

    说正事。两个教授,一个华人,一个老美。先是寒暄啦,不想问天气了。

    听听老美教授口音很正的吗,就开始讨论一下南方(Emory在Atlanta, Georgia)的口音问题。后来两位教授就很热情的开始介绍他们的研究方向啦。一个偏理论,一个偏应用。偏应用的那个用到的东西和最近在看的毕业论文很有联系,多多问两句。后来探讨了一下系里面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分布,很详尽很强大啊。

    再讨论到学生的出路,又分为industry和academia。Emory家biostat在工业界还是很牛的啦,CDC什么的。

    然后扩展到google,再讨论到隐私问题,然后又扯回来讨论学术界,说到读post-doc的问题。

    我泪奔了一下biostat也要postdoc啊,好惨啊。教授momo我说一般一年最多两年,呵呵。

    然后教授就开始问我有没有感兴趣的研究啊。我说有啊,举了三个,再加毕业论文,都很前沿的东西,被教授综述了一下再赞了一下(害羞)。

    最后才开始问很常规的问题——

    首先是biostat和stat的侧重点,我偏向哪个,为什么?

    然后career plan。

    然后还问我Emory在我的list 里面排第几,我说第x, with a tie...恩恩

    最后问我有没有学校给我offer了。

    我泪奔着说某牛校给我ad了,但是funding传说六月才出来,这样签证就很麻烦了。教授大喜,说我们一发录取通知就决定funding的。

    呵呵,然后说好啊好啊,给我offer吧。然后教授就说还要再讨论一下咯,等一段时间发offer。

    恩,大概历时1小时,还是蛮开心的,就是记错时间比较汗。但愿教授们不要生气咯,给我offer吧。

     

    荏苒柔木

    Mon Jun 27 18:38:05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