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茉莉大学GDBBS面试经验汇总

    一、GDBBS

    申请专业:人口生物学、生态学与进化(Population Biology, Ecology and Evolution, PBEE),隶属于生物与生物医学部,属于GDBBS项目之一

    面试时间:1月19日

    面试经过:

    PBEE@emory电面,整个过程刚好30分钟,对方是四个教授组成的committee,由于太紧了,基本没有听清楚对方谁在问,而且貌似对方只有一个话筒,声音时远时近,每个人的口音也不大一样,好郁闷。

    当然,主要还是自己准备不充分,准备的重点放在了自己的research experience上了,遇到没有准备的问题越说越紧张。希望能吸取教训。

    面试问题:

    教授:自我介绍后,一上来就问对组里的哪位教授感兴趣

    学生:太意外了,提了一下A

    教授:A马上问我对具体的哪个方向感兴趣,为什么(感觉问得很咄咄逼人,可能他也紧张了一下吧)

    学生:(讲到后面讲不下去了)

    教授:那就说说你自己的研究

    学生:xx(过程中提了几个小问题)

    教授:lab work or computer work更愿意做哪方面的工作

    学生:xx(原因讲得有点乱,提了一下自己正在搞得一个小research)

    教授:看了我的CV中一个research interests中的一个小细节,让我讲一讲。

    学生:xx瞎扯,完全不知所云(估计听不下去了),提了几个CV中相关经历的问题

    教授:xx大概介绍了一下

    A教授估计对之前得回答不满意,又问我对他的哪个项目感兴趣,为什么

    学生:xx只能瞎扯了

    教授:还申了哪些学校

    学生:xx

    教授:没有收到成绩单,让我马上email过去

    教授:问我有没有问题

    学生:为什么项目中学生相对教授来说比较少

    学生:什么时候能有结果

    结论1:最好还是对对方的教授做的具体东西了解一下,不能只了解一个大方向。

    结论2:自己文书中的内容最好还是要深入思考一下,被抓住了就惨了

    荏苒柔木

    Thu May 26 18:03:11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