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大学心理学面试经验汇总

    心理学

    1. 申请专业:心理学PhD;学生背景:清华大学;面试时间:2008年1月25日

    先赞一下这个老爷爷(研究情商的情商就是高)这个yale的老爷爷特别好,昨晚发信问了我时间后,他立刻就回信说他会在他的晚上我的早上打给我。今早我正认真准备的时候,他又发封信来说:lilchow,我15分钟之后给你打电话,希望不会给你造成麻烦。

    15分钟后,老爷爷电话来了,然后就是通常的老三套(what are you doing. what other programs have you applied for)。然后他问我:你对我们学校的commitment的程度是什么。然后我急忙说:top of my list。然后列举一堆理由,其中一个说道yale is very beautiful。

    然后老爷爷也赶忙说:your school (THU)is also very beautiful, i have been there twice. 然后他说特别是那个湖,我绕着它走了走,觉得非常怡人。我感到十分奇怪,心想那个pond怎么也不至于可以qualify as a lake吧。后来他又说我还去了PKU。恍然大悟,原来老爷爷把未名湖误认为THU的了。心中小小的laf一下。然后我又跟他表决心说希望毕业之中重建THU的心理系。老爷爷非常高兴,zan了几句(不过美国人什么都赞,无所谓了)。

    中途电话断线一次,老爷爷马上就打过来。反正都挺好的。

    今天表现之所以比昨天提高,还是要感谢American Idol. interview前看了两集这个节目,临时学习了些日常口语。结果感觉interview的时候:发音也标准了,说话也流利了,心情也不那么紧张了。强烈建议看American Idol准备interview.(一定要遮住字幕啊)

     

    扬之水

    Fri Jun 24 19:34:45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