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斯大学心理学面试经验汇总

    心理学

    1. 申请专业:发展心理学PhD;学生背景:北京大学;面试时间:2008年2月27日

    Alan Leslie,发展心理学的大牛!我YY以久的professor。

    尽管学校一般,不过我超fan这个老师,在我申请的15位potential boss里面,至少是前5,哈哈,跟他面试很开心。

    言归正传

    about 30min from 9:10 to 9:40

    先客气了几句,从问好到问天气(……he is a typical english man)

    Prof:为什么选择我的program,选择rutgers

    Me:because of you。我选校的首要因素就是看professor做的东西是否是我喜欢的。blabla

    Prof:谈一谈你的研究经历吧,independent那个

    Me:blabla,估计说了10分钟左右……

    Prof:excellent,我们的研究兴趣果然fit。那么,你还申请了别的什么学校么?

    Me:说了5、6个的样子,遵循前人建议,从高端到低端

    Prof:有offer了没?

    Me:两个pre-offer,funding都还没有定

    Prof:oh,那你申请了除美国外的别的学校没?

    Me:没。我继续解释了下为什么没……

    Prof:Long-term goal?

    Me:faculty

    Prof:oh~你有什么问题么?

    Me:what's the graduate program like? apprenticeship or flexible model?

    Prof: blabla,举例说如果我去了,可以跟谁谁,谁谁

    Me:oh. another question (methodologies related)

    Prof: blabla,你想做的是我mainly在做的。

    Me: Great~! a more private question. (我读过他的很多paper,真的很吸引人!好懂,又很有意思,就问了问他的writing ability)

    Prof:Practice, I'm not as young as you, haha. You can practice when you come

    Me: anticipate for that

    Prof: hehe, 我给你我的两个博士的email,两个去年毕业的博士的email,然后你有问题,可以email我,或者email他们。问问这里的生活啊,学习啊,或者我。我不知道他们会说什么,所以…

    Me:哈哈。好。不过您听说过rateprofessor么?

    Prof:嗯,听过,(还把完整的网址跟我说了)

    Me:哈哈,您的rating是全优哟,perfect呢!

    Prof:哈哈,我有两个正在growing up的女儿,他们帮我found的我的页面,哈哈。他们评价自己的father,当然都是好话啦

    Me:原来如此……(笑死了我都,搞了半天是这样的)

    Prof:又跟我讲了一堆他们的program,center什么的,告诉我那边很好,可以接受到很好的training……然后说final decision可能还要等一段时间,不过我们给offer通知都是直接跟着funding的,不会有什么pre-offer。

    差不多就结束啦,Really a very very nice professor AND, he is really good-looking!说实话,我觉得像达斯丁霍夫曼。

    Anyway,很开心的早上!)

     

    扬之水

    Thu Jun 23 16:27:00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