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心理学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申请专业:心理学;学生背景:北京大学;面试时间:2011年1月6日

    哎,这是我的保底校,我最怕的就是显示不出来热情。果然一上来教授就开始结巴,他自己先开始介绍申请流程,系里的情况啥的,他的合作人啥的,我觉得我把气氛搞成这样真是很内疚。所以开始说的时候,我就插话、插话,终于有了对话的感觉。

    感觉他就是从我PS里面找我的研究兴趣,表示其学校跟我很match。我于是赶紧表示了对他研究的兴趣的了解。他问了我“现在ERP技术会到什么程度?”,我跟他说“收集数据到整理数据都没啥问题,但是对于技术原理什么的还需要学习”

    感觉他的提问都是设问,本来说“我看到你的PS里面对于decoding很感兴趣……”,我刚想说“我怎么怎么感兴趣”,他就开始回答了“我们最近也开始做decoding……”

    他问了我有没有什么其它问题,我问了“financial support”、“是否需要修课”。

    最后他问了我一个致命问题“石溪在你申请中排名如何?”我说“among the first choices”。哎,我能咋说呢?他又开始自问自答说,其实match最重要,而且我们认真对待每个学生。最后我只好进一步拉关系套近乎,终于把他逗乐了。

    2. 申请专业:心理学;学生背景:北京大学本科,生物;面试时间:2011年1月6日

    今天来面试的同学都直接就上楼了,到313房间。pp的接待mm告诉我由于C组我前面的同学都没到,所以我可以马上就开始面试,心中暗喜,要求上了个卫生间之后就去面试了。要在reception room里签到,写名字和学校,检查一下学生证(说是以前有人代面),包包和外套可以放在reception room,面完要回来和那个MM说一声。

    C组原本是一个中国生物的Prof. Zong和一个罗马尼亚CS的Prof. Sion,结果我进门后发现只有Zong在,整个过程中也只有他在。报上名字,他就从电脑里调出我的档案,开始面试。坐的是不高的沙发,很舒服。

    虽然我申的是心理,但是major是生物。所以第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要转心理?再问有没有研究经历,因为Prof. zong也是生物的,所以首先问的生物的research,说了好久,一边说一边问,然后点到为止的说了下心理方面的研究经历。

    再就是常规的Why Stony Brook,有没有喜欢的professor,research interest,都说得好简略。接着就是我问问题了,总共应该有20分钟吧,我出来的时候发现reception room里有不少人了,所以到达的时间还是要靠rp的,恩。

    Prof Zong人挺nice的,我也聊得很high,觉得face to face的面试比phone interview要亲切得多,所以大家也不要紧张。回来的路上还满脑子的英语

     

    扬之水

    Thu Jun 23 19:04:23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