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华克(新泽西州)

    国家

    美国

    州省

    新泽西州

    著名学校

    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纽华克分校

    纽华克(Newark, New Jersey)是美国新泽西州最大城市,位于新泽西州艾塞克斯县(Essex County, NJ)。纽华克人口273,546人(2000年普查),平均人口密度约为4,400人/平方公里(11,400人/平方英里),是美国境内人口密度前几位的城市。

    气候

    纽华克位于属亚热带湿润区和湿润大陆性气候区之间,其冬季潮湿寒冷,夏季潮湿炎热。一月日均温度为31.6 °F(−0.2 ),但其余大部份月份的温度皆在10 °F(−12 )之下。

    纽华克月均降雨量约为2.9到4.8英寸(74到122毫米),通常每个月有8至12日降雨。纽华克的史上最低温为1934年2月9日的−14 °F(−26 ),而史上最高温则为2011年7月22日的108 °F(42 )。

    产业

    纽华克是个港湾与工业城市,境内工厂林立,靠近哈德逊河(Hudson River)的河岸有大面积的港埠设施。纽华克与纽约市曼哈顿岛仅有哈德逊河一水之隔,是很多在纽约市工作的人口实际上的居住地区,因此常被视为是纽约市的卫星城镇,虽然纽华克本身就拥有可以自给自足的产业机能。

    纽华克境内最为人所熟知的设施,当属纽华克自由国际机场(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原名“纽华克机场”,但在2001年之后改为现名以纪念911事件中的牺牲者)。纽华克机场是纽约都会区最早的一座机场,也是纽约市三座主机场之一,每年接近3千万人次的进出旅客替纽华克带来相当程度的产值收入。

    教育

    纽华克内有多所大学,包括较著名的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纽华克分校(Rutgers,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Newark),新泽西理工学院(New Jersey Institute of Technology,NJIT),新泽西医科与牙科大学(University of Medicine and Dentistry of New Jersey,UMDNJ),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地区性的学校如薛顿贺尔大学法学院(Seton Hall University School of Law)和艾塞克斯社区大学(Essex County College)。大部分的大学都位于纽华克的大学高地(University Heights)。

    当地知名人士

    在纽华克出身的名人里面,包括了知名流行音乐歌手惠妮·休斯顿,曾经红极一时的她在2012年格莱美颁奖仪式前夕被发现疑似药物使用不当导致溺水意外身亡,遗体归葬纽华克。另外,身兼嘻哈音乐女歌手与喜剧电影演员的拉蒂法女皇(Queen Latifah,又译为昆恩·拉蒂法)也是很为人所熟悉的一位。非裔美国人的她,本身就是一位纽华克市警之女。

    参考资料:

    (1) 纽瓦克(新泽西州) 维基百科


    Thu Sep 04 16:21:30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