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面试经验汇总

    注:以下针对的仅是未知专业或未单独列明的专业,其它专业的面试经验请使用“搜索”或至这里查找。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南京大学;面试时间:不详

    传说JHU的面试特别水,果然是水啊,我倒最后觉得实在太水了,所以只好找了俩听起来较不水的问题问他们。

    一中国人,一老美,英语都很清楚,没有理解难度(P=professor, I=我)

    P:Introduction

    I:…(貌似对方也不care)

    P:你有什么问题要问的(苍天啊,一上来就让我问,雷倒了)

    I:Weather(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居然问weather!)

    P:…(说了一大堆,我也不care)

    I:But you do have big snows cuz last week i was rescheduled because of the big snow there, right,hahahh, (我只想讲个笑话,因为不知道怎么接下去)

    然后又聊了好大一会儿天气,对方一直在说,中国人说完,美国人说,我都无处插话

    P:除了天气,你还有什么关于academic的问题

    I:…?

    P:Blabla

    P: 你还有什么想问的!!(faint, 到底是我面你啊,还是你面我啊)

    I:PhD的blabla

    P:…(又讲了一堆)

    然后又让我问了几个问题,最后我实在问不出来了就说

    I:暂时想不到什么问题了,以后有问题再给您发邮件吧

    P:我再补充几点:JHU如何如何好,Baltimore如何如何适合中国人

    P:我们还有其他面试,一两周之后联系你,你要是有更好的offer就跟我们说一声

    I:惶恐啊,赶紧说JHU是我最想去的!

    P: OK !keep in touch!!

    历时将近半小时,准备的东西都没用上,根本没功夫看自己准备的东西!

    荏苒柔木

    Thu Jun 16 00:14:08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