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学面试经验汇总

    生物统计

    1. 申请专业:生物统计PhD;学生背景:复旦大学;面试时间:2011年1月

    昨天面了JHU的biostat,其实问的问题都是很普通的,不过是偶的第一个面试,于是记录一下作为纪念。

    两个教授一起面的,JHU好像喜欢这种形式,听说其他专业的面试也是这样的。一位是台湾的女教授,中年,态度很随和很nice,电话里一直在笑(1好像一直负责面试工作,从我了解的情况来看以前好多人都是她面的,而且如果是她1v1的话好像会直接和你说中文,汗);然后还有一位米国的副教授,男。

    上来先问我为什么申请biostat,我blablabla讲述了我的原因,其实也就是ps里面的内容缩减缩减。

    然后问我的兴趣爱好,我又讲了一通,无意中提到了NBA,那位男教授似乎很感兴趣,问我最喜欢哪只球队,哪个球员,然后给我介绍华盛顿奇才(washington wizards),狂汗!

    然后问我要不要这里学生的联系方式,我说我有学长在那里了,不过还是要一个本土的吧。

    最后问了我还申了哪些学校,我很老实的说了3,4个…

    他们的问题确实不多,估计就是考察申请者的英语和交流能力。我为了避免尴尬找了好多话题。

    关于我在biology方面的欠缺,他们说他们的学生大都是数学统计出生,不要紧(看过他们的简历,他们两位本科也是读的数学),然后进了学校有什么课程会帮助我们

    关于天气,我好无聊。

    关于……

    一共16分钟,最后1说会Make decisions in the next two weeks,希望能在年前收到好消息。

     

    荏苒柔木

    Mon Jun 27 21:40:08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