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电气工程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北京大学;面试时间:2008年2月27日

    2.16 早上8:30 (北京时间)

    对象是Johns Hopkins 的assistant professor,做systems control的,和我报的方向完全不一样。一个黎巴嫩女人,先前在CalTech做postdoctor,今年第一年招生。

    约在早上八点半,对方时间下午四点半(很人性)

    1. 互相问候,问我香港玩的怎么样(汗)

    2. 问是否有修过控制类的课程 (我说应该是没有),和信号系统类的课程(我说这当然有)。

    3. 对数学双学位的每一门课逐一询问是学什么的,包含什么内容(这期间,我说了无数次“I don't know how to express it in English, sorry”);然后似乎是问了一个数学专业的问题说你学没学过,我pardon了三遍都没听懂,对方只好作罢,说you may be not familiar with these professional terms. that's ok.(再次瀑布汗)

    4. 关于Research Interests,她说看你statement上写的是信号方向,是否介意读系统控制理论(这个是准备好的,表示研究方向都喜欢,因为是本科毕业所以没有特别限制,对她

    做的东西非常非常非常感兴趣)。

    5. 希望做理论还是应用(我答:老实说,我希望做应用,但我了解在这之前一定要做好理论准备,所以我不介意在读书过程中的理论学习和计算);再强调她的东西需要很强的理论,如果愿意做理论那最好(赶紧是是是,心虚地说我willing to)

    6. 听说北京大学会资助出国的人,问我是不是有这种资助(我说没有,我一分钱都没有,需要申请你们的financial aids);然后她说鉴于你的英语还quite good(汗死),可以给我Teaching Assistant,一般是三学期,如果这个钱不足以覆盖所有的费用,她将用她的经费作为research assistant的费用来补足。

    7. 问我有什么问题:1)她到JHU后是做哪个项目;2)最后决定什么时候可以知道。

    8. 问我申请了多少学校(虚心地说about ten),具体是哪几所(抽样报给她听)。然后选择这些学校是怎么考虑的 (我说第一Rank,第二地理环境,第三NBA球队,第四校友和声誉)她在第二、第三狂笑。

    9. 跟我强调这不是给offer的phone,她只是想多了解一下,然后推荐给committee,是否录取最后的决定还有等几周,由学校决定。

     

    扬之水

    Thu Jun 23 16:35:04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