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化学PhD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北京大学;面试时间:2009年2月6日

    今天凌晨收到的邮件,说是只有15min,不用准备。就定了今天10点面试,打算速战速决。结果问了好多学术问题,汗!

    一个华裔prof.问,还有一个在老美旁边用扩音听。

    1. 科研:准备好cv准备读呢,刚第一部分就被打断,问了一些细节。试剂啊,怎么做的啊等等

    2. 学术问题,考察能不能当TA,一共两个:SN1和SN2 反应的不同,Wittig试C=O变成C=C的,是啥,各部分的电荷。这个也太难了,不是做有机的,学过两年了谁还能记得啊。大概说了一下,P=CR 说出来了 加强碱也说出来了,Prof就满足了。

    3. 科研中的表征是不是都是自己做的,因为用的仪器比较多,所以他们可能怀疑吧,但是真的都是自己做的。

    My Question

    • 啥时有结果:一到两周
    • interview和offer的比例:有interview都有offer,区别在是否能拿到TA。
    • 我的英语怎么样:跟莎士比亚一样好(华裔prof.很幽默),一直为IBT那么低的口语愤愤不平,终于找到一丝安慰了。

    That'all.  20min

     

    荏苒柔木

    Wed Jun 22 09:53:43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