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比排名

    百分比排名(Percentile Rank,简写作“%Rank”),是一种流行于GREGMAT等考试中的一种排名方法,其计算方式是将某一段时间内的某一地区所有考生的分数进行一个整体排名,得出来的百分比值。GREGMAT均是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排名。*(1)

    百分比排名可以横向衡量一位考生在当前所有考生中的地位,如这个参加某项考试的人数基数很大,则采用百分比排名可以消除因考试难易而带来的分数波动影响。考生选择参加某个考试日的考试,并不会影响到自己分数的排名。*(1)

    GRE为例,如某考生的GRE阅读分数为169分,而该段考试的阅读169分相当于百分比排名的99%,也即意味着该考生的阅读分数进入了世界前1%的行列。而如阅读169分是百分比排名99%对应的最低分数,那么意味着,该段时间内99%的考生的GRE阅读分数低于169分。

    参考资料:

    (1)Understanding Your Scores-Percentile Rank ETS


    Sat May 31 20:13:51 CST 2014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