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华大学电气工程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复旦大学;面试时间:2013年1月13日

    今天发邮件过来说要面试,然后就打电话来了。

    一开始先用英语,让我介绍一下自己,介绍一下做过的项目,然后中间问了点项目的问题。

    接下去用中文做技术面试,先问数据结构,问了冒泡算法和快速算法,时间复杂度,为什么是这个时间复杂度。数据结构还问了二叉树的问题,如果要找两个节点的公共父节点用哪种遍历?回答的都还不错,教授挺满意

    然后问计算机体系结构的问题,问了一道cache association方面的,基本答对。还问了单周期多周期和流水线处理器,包括流水线的stall,教授也挺满意,唯一不太好的是,教授问我编译原理还记得吗?我说基本不记得了,但是我说如果将来研究有需要 我会重新学,学起来很快的。

    然后问数学问题就囧了,问我离散数学学过哪些,还记得哪些?我老实说基本不记的。

    然后问我概率还会么?我说试试看吧,问了一道52张牌抽3张3连顺的概率,囧了好久,才在教授百般提示下回答出来,感觉这部分不太好

    最后是非技术方面的,比如你觉得phd最重要的是什么?我给你offer你来的可能性有多大等等,然后教授介绍了他的研究项目等等

    最后让我提问,我就问了一下phd大概几年毕业,出路怎么样 去工业界还是学术界。教授说5年,他目前刚毕业2个 都是去了工业界.我说我比较想去学术界,希望在phd阶段发一些好paper。教授说,这样很好。

    最后教授说还要面试几个人,很快会有结果。ps 2个半小时多的面试,skype的质量真的差。

     

    扬之水

    Sat Jun 25 10:33:06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