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荷华州立大学电气工程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北京大学;面试时间:2月22日

    华人AP,全过程中文,从谈话来看感觉还是蛮好的一个人。问了我做的工作,又极其热情而详细的介绍了他目前的研究(MEMS),真的很详细,而且做的东西我蛮喜欢的。还介绍了ISU的情况,Ames的情况,说把我排在第一位考虑,希望我能过去。谈了半个多小时。如果ISU排名高点就好了,唉唉。

    发现只有这档的学校愿意理我!

    2. 学生背景:清华大学;面试时间:2011年3月18日

    ISU ECE的power system方向,老师是做市场建模仿真优化的。一个ECE的AP和一个经济系的教授一起做的项目。

    视频会议,上述两老师一起面。开始就说时间很紧张,稍微聊一聊。

    1. 你为什么认为你适合这个项目?

    2. 介绍一下自动化系?

    3. 你对power system有什么认识?

    4. 你对power system中risk management中risk的定义是什么?这个问题我开始回答说是blackout什么什么的,结果他要从市场角度分析。立刻完蛋。

    5.你上过power system系列的课程么?你上过econ方面的课程么?

    问题差不多就这么多。后面是让我问问题,大概问了些项目的实际应用价值,学生的主要工作什么的。估计是前面我回答的太烂,还有太多时间剩余,经济系的那个女教授很慈眉善目地给我解释了半天。

    总之,作为第一次面试(我怀疑会是我今年申请的唯一一个面试,这次申请要全军覆没了),准备不是很充分,尤其是口语更限制思路的发挥。坐等悲剧发生。面试总长20min。

    扬之水

    Fri Jun 24 18:27:32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