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荷华大学生物信息学面试经验汇总

    生物统计

    1. 学生背景:北京大学;面试时间:1月30日

    教授是中国人,英语很好懂,所以一下就不紧张了。首先问我是不是在家等等,估计是活跃气氛的。然后居然我问愿不愿意被considered PhD candidate(他家有规定,本科生只能申master),说这样就可以申请presidential fellowship,我说当然愿意。

    然后说了一下我ps里提到的研究兴趣,因为跟他做的方向很相关,问我有没有读过什么论文,我说正在读一本书,而且对什么什么方向感兴趣,他就说我ps提到的两位教授(其中一位就是他)正在开一个讨论班讨论的话题之一就是我感兴趣的方向。然后介绍了一堆这方面的前景。

    接着问我的TOEFL和在北大得过的一个英语奖,再就问我有没有什么问题要问他。我就先问了他的研究计划,结果引来滔滔不绝的20分钟讲话!又问了一下他提到的讨论班的情况,发现都是中国人…

    最后当我以为完成任务的时候,他突然问:

    如果那个fellowship申请成功我有多大的可能去,虽然我想到过这个问题,可还是一下慌了:只好一直说i'm interested,并且以:this is my first interview, so i haven't thought about that yet为理由搪塞!教授听说是第一个interview显然有点兴奋…

    于是问我还申了哪几个。我捡了几个自己感觉和Iowa差不多的学校说了。

    他说:这些都比我们差啊!我狂汗,于是又捡了一个中等的说了

    他说:这个和我们也差不多…

    于是又说了如果fellowship申不到还是会争取TA, RA的。最后我们又客套了几句,这才完。历时40余分钟,估计教授累死了。

     

    荏苒柔木

    Thu Jun 16 10:22:16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