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铁卢大学计量金融硕士面试经验汇总

    一、

    申请专业:计量金融硕士

    面试时间:3月3日

    面试经过:

    申请的waterloo的master of quantitative finance,走的是网申--网上测试--电面的道路。

    waterloo和这边时差13个小时,是我们这边晚上23点面的,之前小蜜发的邮件里提示,要准备个自我介绍(推销型的),以及准备问他们的问题。

    是两个男人面滴,总觉得他们鼻音很重,再加上信号不好,我听的那叫一个吃力啊。

    先是 General Questions

    1、你为嘛要申请这个项目? 我当时有点傻,居然没套我准备的自我介绍,而是重新讲的

    2、你原来有嘛研究经历没?我就讲了下大学生创新计划的经历,这个倒是提前准备过的

    然后是数学问题:

    1、你听说过Normal Distribution么,答曰知道知道;然后对方问,那你说为嘛normaldistribution这么重要呢?我就讲了下 因为 自然界中(如果有足够多的独立分布的随机变量,他们的分布基本都可以用正态分布来近似和模拟,就是中心极限定理啦

    2、说有100个observer,不知道他们的分布(这个地方我听了好多遍,才听清楚),然后怎么求他们的均值(我一直怀疑这个题目我听错了)。

    3、有xyz三个独立的正太分布,求 X

    4、最后一个数学问题,问我听过XXX没,应该是个数学术语。貌似是个级数吧,死都听不出来,数学太多年不碰了,都忘光光了。我就跟他说,不知道了。

    最后是金融问题:

    1、听说过 interest rate swap没,解释下。

    2、知道option不,说说人们购买option的3个理由(这个地方我自己对自己的回答特别不满意)

    最后就是我问他们了,问了很多废话。

    总结:

    总之,他们家的这个申请特别复杂。而且总结他们的网测和面试,都感觉他们特别重视数学和概率,考了很多数学的内容,相对而言对金融的考察就没有那么难,都是比较基本的。网测里金融的题目也不是最难的。

    据说,此项目每年大概要12-15个人,有接近一半的中国人(但是很多是本科就在那边的中国人),而且学费相对也算便宜的。

    荏苒柔木

    Thu May 26 16:34:19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