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大学系统工程面试经验汇总

    博士申请

    1. 学生背景:北京大学;面试时间:2009年2月11日

    刚刚面完的,非常紧张!约的是11点到12点,结果11点20的电话,11点35结束,汗死了。

    他一开始就说面试的目的是看我们之间能不能用英文顺利的交流,结果对方好像也不是英文太好的样子,我们的语速都不快。学术上的问题主要是说我的研究经历以及今后的研究方向,同时问了我修过的课程——概率论、随机过程、博弈论、控制论。

    他还问到了我是否认识BU的人,我说了一个师姐的名字,他表示很赞许的样子。同时也被问到了BU在我的申请list当中的位置,我说BU is always the place I am looking for,同时狠夸了一下他们那个Center for Information and Systems Engineering

    总体感觉还可以吧,如果单纯就是否能用英文进行交流这一标准来说。没有什么客套的话,一上来就提问了。好像他也挺紧张似的……

    我问了他两个问题:

    1. 一般Systems Engineering毕业的学生都去了什么地方。

    答:有很多在业界工作拿高薪,也有很多中国人回国发展了——有一个我在PS中提到的中国教授就回复旦了,汗!

    2. 申请的结果大概什么时候能出。

    答:2-3周,可以随时和他邮件沟通。

    扬之水

    Tue Jun 21 14:27:50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