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大学生物信息学面试经验汇总

    生物信息部分

    1. 学生背景:上海交通大学;面试时间:2月18日

    二月十号Email通知的今天电面,很奇怪为什么安排在他们的晚上九点才面(电话里教授说上午有什么事情,没听明白),对我倒是不错,上午十点,呵呵。

    第一次电面,不到十点就紧张了。大概10:03来了电话,手机显示是国外的号,接起来一分钟没声音,断了,又等了一会儿再来,跟人聊上了,说很高兴跟我连上,介绍了下自己,说这是面试

    开始问:

    1. 首先说我申请的是生物信息学,问我大学是什么专业的,我说就是生物信息,他说哦。

    2. 让我介绍在大学的学习,我问他是要说上过什么课么?答嗯。就大概说说了

    3. 数学方面上了多少课,问工程数学学了些啥?我支吾了半天说复数什么的,说不好翻译,他说哦算了。

    4. 计算机上了多少课?

    5. 谈谈研究经历?——我对着PS介绍了个实习。

    6. 看了我的PS,对另一个经历问了些具体问题,问我结果怎么样?问用了什么软件,还问这AutoDock是谁编的?我…,答完,他说他只是好奇,不重要。

    7. 问我为啥看上BU?我看网上说得很漂亮,在US算建的早,faculty很大很多样,刚拿了很多钱对吧?答,嗯,我还喜欢boston城市,就这样。

    差不多了,换我问问题——

    1. 教授这么多,各个院都有,是怎么审材料的,有没有都看到材料?答没都看材料,挑了10~12个申材料。

    2. 问为啥是你面试我呢?他说他也不知道,是安排的。我说哦,跟你的方向没关系是吧?他说不过你的方向跟我们实验室挺近的,完了blabla介绍自己。我说真有意思。

    3.问接下来的过程如何?他说面试完了大家投票,3月初要放假,在那之前出结果,估计两周时间。

    完了他说谢谢我,他有了a little bit更了解我。让我google他,有问题email他,我还没来得及说bye,他就挂电话了,总共有半个多小时吧

    就这些,面试总体过程还好吧,开始有点儿紧张,手机也不太清楚,总听不清,他还有点儿咳嗽,说不好意思感冒了。后来他说还是换条线打过来,我也让他打我宿舍,然后果清晰了好多,聊得也顺了。教授人真挺好的,我说听不清楚他却一直说sorry(我说没关系!)

     

    荏苒柔木

    Thu Jun 16 10:20:43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