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罕布什尔大学面试经验汇总

    注:以下针对的仅是未知专业或未单独列明的专业,其它专业的面试经验请使用“搜索”或至这里查找。

    营养学

    1. 学生背景:武汉大学;面试时间:2010年3月25日

    【申请专业:PhD in Nutrition】时间:at 8-10 AM EST on Thursday, March 25, 2010.

    地点:家里

    人物:U of New Hampshire 系主任,小米,我

    事件:用skype进行interview

    这个学校,还真是我想拿来垫底的学校。只从1.2申请后,从来没理睬它。当时,只是在网上一搜,这个学校有nutrition program,而且1.15日才截止,我就申请了。因为,很多学校12月份就截止了。申请时,稍微浏览下系里的网页,发现教授们的照片怎么都歪七朔八的,好像是随便搞了张生活照,cut了一个头像照。不像其他学校,一看就是专门照的像,统一的背景,有些还打领带,穿西服。

    我甚至连这个学校在哪个位置都不知道。看那些教授照片还以为是中部某个保守的不那么开放的州。现在才知道,原来在东北部。冬天很长很冷,相当于东北那疙瘩的。不过,据说户外运动非常发达,什么滑雪,溜冰之类。

    其他学校,我又是陶瓷,又是献殷勤的,大部分都没理我,不然就是WL上。

    有一部很火的美剧叫24 hours,我这个叫72 hours。周二通知周四面试。我紧张得整整三天没吃好,也没睡好。

    看了无数网上的面经,准备了四页的材料。

    当20:30,skype铃声响起的时候,我居然在发呆~

    不到十分钟,只问了三个问题,

    1. 具体想研究哪个方向 2.有没有做TA的经验 teaching assistant 3.职业规划

    回答:I have to admitted that I have no strong nutrition background, but…..

    2. 问有没有感兴趣的教授?随便说了一个研究糖尿病的教授。

    接着说学生要与学校有committment,没听太懂。

    3. 马上就问有没有做过TA?我说我做过,大概做过一个学期。给学生改卷子,布置实验。

    个人感觉:回答的不好。没有完全表达想表达的意思,说话语无伦次。前面结结巴巴。后面才稍微好一点。

    整个过程,无比紧张,最汗的是,小米和我打招呼,how r u? 我居然回复:How r u? 说完了,才醒悟过来,赶紧说,fine.

    最后然后还不让问问题,说近期有结果。让我有问题写信给系主任。

    他俩到是一直鼓励我,说我说得很好,很不错。最后,小米对我说:good evening,就88了。

    放下耳麦,我发现自己涨红着脸,全身汗湿了。没办法,我就这么点用。何况也不是个健谈的人,整个过程非常被动。

    其实,面试中,我另一个声音不断地对我自己说,这是真的吗?我真的有了interview的机会吗?

    其实,老娘连耳环都摘了,怕长时间带耳麦会耳朵疼,还准备了一大杯水,做出了一副打持久战的准备,生怕像网上讲的那样,长达三四十分钟。我估计他们今晚面试2小时,10-15分钟解决一个。我只是沧海一粟啊!人想追求点感兴趣的东西,真是难啊!

     

    荏苒柔木

    Mon Jul 04 17:41:31 CST 2016
    最后修改时间: